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至少在今年,鋸齒草TPC17號洞不是球員錦標賽的主角。四天下來,總共只有30人次在這一洞將球擊下水,平均每天不到8個,而按照四天比賽時長一共大約46小時計算,蹲守在第17洞的球迷平均要每超過40分鐘才能看到一次擊球下水。確實是枯燥而無聊的一洞。

 根據統計,前三輪比賽,分別只有16人次、6人次和4人次在第17洞將球擊下水中。所有人都想看球手在這一洞無奈的表情,但到最後無奈的卻是球迷。實際上,第三輪的數字也打平了自2003年有數據統計以來,在這個球洞的單輪下水球數最低紀錄。

 也許我們從來沒有打過這麼容易的鋸齒草17號洞,哈靈頓說,這一次選擇的球位是這個果嶺上最容易的幾個位置。而肯尼-佩利則表示,這樣的天氣和球位讓他們很容易應付。我們只需要用挖起桿,望旗桿的位置打,這並不難做到。

 決賽輪的天氣和前三輪並沒有太大區別,沒有大風的幫助,130出頭的距離並不能給這些世界頂級球手製造太大威脅。不過,第四輪插在果嶺右前方的傳統旗位,總算在一定程度上給參賽球手製造了一些麻煩。在決賽輪的70名球手中,一共有6人在這一洞開球下水,比例為4天最高,其中也包括了世界第二米克爾森。

 在第二輪和第三輪,分別位於果嶺中後部和中部的旗位甚至在這一洞造就了兩輪平均桿數低於標準桿的成績。而決賽輪3.21桿的平均桿數,也是四天以來17號洞平均桿數最高的一天。這也讓這個著名的島型果嶺避免了自1997年來首次在出現整週平均桿數低於標準桿的尷尬。同時,決賽輪的8人下水,讓整週在這一洞的下水小球總數達到32個,剛好超過2003(29),和2004(30)打平,並列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歷史第二低。這三年的數字總和,還比不上2007年一屆比賽裡的下水總數(93)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