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臺北時間511,在球員錦標賽結束後,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隨之產生。在鋸齒草TPC獲得冠軍的瑞典球手斯滕森上升至世界第5,而在球員錦標賽上發揮不佳的米克爾森被老虎進一步甩開。目前老虎以平均分9.87分領先米克爾森1.4分。這是自今年314日米克爾森贏得CA錦標賽以來,兩人之間的最大分差。

 憑借在球員錦標賽這項第五大滿貫中贏得的80分世界排名積分,斯滕森從世界第9的位置上升4位,重新回到世界第5的位置。而且,他目前與世界第3加西亞間也僅有0.5分的差距。作為賽事衛冕冠軍,加西亞在球員錦標賽中僅僅獲得並列第22,繼續今年美巡賽未能獲得前10的表現。如果加西亞繼續低迷,斯滕森將很可能在接下來幾週裡取代西班牙人,成為世界排名最高的歐洲球員。

 而由於在球員錦標賽裡僅獲並列第55的糟糕表現,米克爾森不但沒能在本週實現對伍茲的超越,反而看上去離世界第一越來越遠。隨著伍茲在復出後不斷通過前10名積攢下世界排名積分,米克爾森正在逐漸被伍茲甩離。在最新一週的排名中,米克爾森8.47分的平均分已經落後伍茲1.4分之多,這個差距的另一層含義是,在此前一個多月的每一場比賽中都能威脅到伍茲第一寶座的米克爾森,現在已經基本難以單單用一個美巡常規賽事冠軍就撼動伍茲世界第一的地位。

 除了斯滕森的攀升,剩餘世界排名前10的球手並沒有太多的變化,只是上一週的第5到第8位分別一次下降一位。而憑借球員錦標賽亞軍,獲得48個世界排名積分的英格蘭選手保爾特已經上升到世界第18,再次躋身世界前20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