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砲於找準人生方向,斯滕森三號木征服鋸齒草
 新浪體育

斯滕森的職業生涯並不是一路坦途,他比大多數人都更清楚命運會在多麼短的時間內發生轉變。

 在球員錦標賽最後一輪,瑞典人表現出色,除了兩個洞之外,每個洞他都可以推小鳥,最終他將5桿劣勢轉化為了4桿勝利,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五位,大大夯實了自己在高爾夫球界的地位。在這樣的人生高點上,斯滕森並沒有忘記那些事業的低谷。本週早些時候,戴著那副嚇人的太陽眼鏡,33歲的他笑著談起他在聖安德魯斯打球的時候,小球如何到處亂飛。我站在第17洞發球臺上。當我準備好開球的時候,我的餘光看到球童在檢查他的口袋,以確保他還有球讓我打暫定。斯滕森笑著說,那個時候我知道自己的情況很糟糕。事實上,八年之前在歐洲公開賽上,斯滕森的發球如此糟糕,以至於他開了三個球才有一個球可以繼續打下去。完成九個洞之後,他離開了K俱樂部,告訴同組的球伴:沒有他,他們可以打得更好。那一年,斯滕森25歲,他開始懷疑自己在高爾夫之上還有沒有前途。

 斯滕森並沒有深挖那些黑暗日子的細節。顯然沒有這種必要。球員錦標賽是斯滕森職業生涯第十個勝利,同時也是他對陣頂級陣容贏得的最近一個勝利。2007年,斯滕森在迪拜也贏得了這樣一場大賽。當時他與埃爾斯齊頭並進,最終打敗了南非天王和老虎伍茲,奪取了勝利。在中東的那一場比賽,世界第一僅僅獲得第三名。那一個月還沒有結束,斯滕森又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上打敗更強大的陣容,贏得了第一個世界高爾夫錦標賽頭銜。球員錦標賽的陣容是高爾夫中最為強大,同時也可以說涵蓋幅度寬廣的。與此同時,它舉辦的場地堅硬,快速,恐怖程度可以比擬任何一場大滿貫賽。也就是說斯滕森贏的這場比賽絕對可以稱之為第五大賽

 然而最甜蜜的勝利卻出現在2006年,那個獎杯他要與許多人一道分享。在萊德杯上,斯滕森為歐洲隊推入制勝一推,隨後在K俱樂部的陽臺上與隊友一起慶祝。說來也奇怪,那個地方恰恰代表著他人生的一個低點。那是很早以前發生的事情了。斯滕森說,十分明顯,那段時間我處于人生的低谷,我打得非常糟糕。可是我覺得那都是非常早以前的事情了。高爾夫之中的每個人都會經歷偶爾的退步。有時候,你會覺得高爾夫是世界上最容易的運動,可是有時候,你會覺得它是世界上最難的運動。這就是高爾夫運動的性質。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事情便會發生巨大的轉變。

 星期天在鋸齒草TPC正是這樣一個情況。斯滕森進入星期天的時候,與另外5位選手一起位於並列第二位,與老虎伍茲的位置相同,落後亞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5桿。可是最後一輪展開之後7個洞,由於亞力克斯-塞加卡痛苦的崩潰,也由於斯滕森的穩定,他便獲得了並列領先。隨後在587第九洞,斯滕森3號木開出了300,讓他有機會兩桿進攻果嶺。結果他在那一洞兩推抓到小鳥,獲得了單獨領先。

 斯滕森並沒有就此放棄,他在後九洞抓到了4只小鳥,追平當日最佳桿數:66桿。另外一個66桿由亞倫-巴德利(Aaron Baddeley)打出,星期天上午他是第一個出發的選手。在平靜的天氣下,他倆打出的這一桿數比整個陣容好了差不多7.5桿。真是太漂亮了。老虎伍茲說,我們都知道他具有這樣的天賦,能做到這一切。他最終融會貫通只是時間的問題。他能在這樣一個舞臺上做到非常出色。

 球員錦標賽的重要性僅次於大滿貫賽,而大滿貫賽是斯滕森的下一個目標。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兩年前在奪取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之後他曾經佔據過那樣一個位置。球員的終極考驗是大滿貫賽,現在這一部分,斯滕森還有所缺失。

 2006年在梅地那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斯滕森36洞過後獲得了並列領先,可是週末他打出了73-72。實際上,直到去年在皇家伯克戴爾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他才第一次在大滿貫賽上拿到前十名。那一場比賽,他雖然落後冠軍哈靈頓6桿,但是並列位於第三名。接下來,他在美國PGA錦標賽上獲得了並列第四名,與一個月之前的那場大滿貫賽一樣,他對冠軍同樣沒有沒有威懾力。

 也許這個勝利能最終改變一切。斯滕森接下來的一個機會是貝絲佩奇舉行的美國公開賽,那是紐約的一個野獸球場。斯滕森從來沒有見過那個公共球場,可是他聽說那裡需要力量,而他並不缺少力量。斯滕森在鋸齒草主要依賴三號木,因為球道非常快。當他第一輪走上第18洞球道的時候,看了看電子看板,禁不住笑了起來,因為電子看板上顯示他的開球距離長達318。一些人提醒他,在貝絲佩奇,三號木就能打那麼遠絕對有優勢。這讓斯滕森有一次笑了起來。我理解。瑞典人說,那個時候,我會努力擊出320當然更重要的是:他都知道這些球會向哪裡去。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