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Tiger Woods(老虎‧伍茲)在世界排名的領先優勢隨著每週的變化而遞減,這也讓Sergio Garcia(瑟吉歐‧賈西亞)愈來愈接近球王寶座了。然而,這位現年二十八歲的西班牙名將,並沒有急著參賽來爭取積分,甚至連美巡賽的年度開幕戰Mercedes Championship(賓士錦標賽)也缺席,整個一月份目前暫定的比賽只有月底在中東所舉行的Commercialbank Qatar Masters(卡達名人賽)。

賈西亞雖然在去年PGA錦標賽再度與四大賽冠軍失之交臂,不過季末打出一波小高潮,萊德盃後的五場比賽拿下兩座冠軍,外加一個第二名,世界排名穩居第二位。由於伍茲大概要等到三月份以後才會復出,以目前每週掉0.3分的速度,八個禮拜後的平均積分將掉到十分以下,這也讓賈西亞有機可趁,成為繼Vijay Singh(維傑‧辛)之後的首位「非老虎」球王。

靠著去年的Player Championship(球員錦標賽)冠軍,賈西亞繼2005年之後再度取得賓士錦標賽的參賽權,不過他卻選擇退出,也讓該場比賽的世界排名四大天王全數缺席。賈西亞季初的行程預計將會以歐巡賽為主,整個一月份暫定的行程就是二十二至二十五日的卡達名人賽。

不到一年以前,賈西亞就是以這場比賽作為全年的開幕戰,最後以並列第七作收。今年,卡達名人賽的總獎金為二百五十萬美元,以去年冠軍積分達四十六分的水準來看,賈西亞屆時有機會將世界排名的落後差距縮小至兩分以內,他說道:「這個場子陣容堅強,你可以得到不少積分,如此就可以往正確的方向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