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The 30th Asia Pacific Junior Golf Championship(第三十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今年輪到泰國高爾夫協會(Thailand Golf Association)主辦,比賽將於五月十四日到十七日,於泰國的Royal Hua Hin Golf Course(華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中華代表隊由覃素莉領隊,派出國內一軍球員,包括男子洪健堯、楊斐皓、許立朋、李玠珀、邱瀚霆、高藤,女子則有謝瑀玲、姚宣榆、劉依貞、徐薇淩和邱絜琳。

 這場由Member countries of APJGC(亞青會員國)輪流主辦的國際性青少年業餘大賽,今年共有菲律賓、台灣、泰國、新加坡、香港、印度、韓國、馬來西亞等國派員參加,這場比賽只有未滿十八歲的男女青少年選手才能參賽,我國代表隊五月十二日搭乘中華航空CI- 833九點四十分航班前往泰國參賽。

 比賽採比桿賽制進行,男子AB組打四回合七十二洞、男子CD組和女子各組則打三回合五十四洞,選手必須符合R&A規定之業餘資格,而且具備USGA差點,或比賽委員會接受之差點。由於是青少年級的比賽,所以選手報名時必須附上出生證明。

 組別以年齡區分,至2009517(),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球員。A組十五到十七歲、B組十三到十四歲、C組十一到十二歲、D組則為十與以下年齡。比賽將分團體賽跟個人賽,隊際賽男子組每隊四人,女子組每隊三人,男子組每隊須由兩位A組和兩位B組球員組成,女子組每隊可由ABCD四組中任選。

 負有台灣高爾夫發展重要使命的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特別由秘書長徐連德,代表中華高協到機場歡送中華代表隊小將們出征,徐連德表示,「亞洲各國的青少年球員們,實力逐年堅強,今年中華代表隊成員都是國內的一時之選,我們將透過這場比賽的試鍊,來分析我們目前的高球實力,同時藉亞青盃比賽以球交友。」他還特別叮嚀選手們要服從領隊覃素莉老師;注重安全、衛生及榮譽。

 我國這次共有十一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在去年A組第三名的洪健堯,至於去年冠亞軍謝繼賢及黃韜今年已經年滿十八歲。至於拿下女A組冠軍的謝瑀玲,去年在總排名以兩桿之差落敗,今年目標女子總冠軍。另外,我國男子隊去年在團體賽名列第二、女子隊則為第三名,今年將尋求更上層樓。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