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觀瀾湖舉辦室內樂名師音樂沙龍 “東方帕爾曼”柴亮暢談高球經

觀瀾湖舉辦室內樂名師音樂沙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5-12   潘偉

     2009512,深圳】5910日,觀瀾湖高爾夫球會連續舉辦兩場Chamber名師音樂沙龍,由國際著名小提琴家、素有東方帕爾曼之稱的柴亮,攜國內最具實力的青年大提琴家孫曉淇、鋼琴家施佳佳傾情奉獻。

    據介紹,本次名師音樂沙龍作為觀瀾湖慶祝榮膺吉尼斯紀錄、成為世界第一大球會五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同時也是觀瀾湖為會員提供的一項增值服務,兩天共有500多名觀瀾湖會員、業主和嘉賓應邀參加活動,並利用音樂沙龍創造的平臺溝通、交流。

    柴亮的小提琴、孫曉淇的大提琴和施佳佳的鋼琴,是目前國內最負盛名的室內樂組合。柴亮1992年考入美國紐約朱麗亞音樂學院,拜在“世界小提琴教母”桃瑞絲·迪蕾門下,1993年獲得全美華人最高藝術成就獎,並被譽為“東方帕爾曼”。孫曉淇、施佳佳也在海外留學多年,在國際上具有相當的影響力。2003年柴亮回國以後,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室內樂的發展,他和孫曉淇、施佳佳鋼琴三重奏的組合,代表了中國室內樂的最高水準,曾在國內各大城市巡迴演出,受到一致好評。

    室內樂和高爾夫一樣,都是最初在歐洲王室和貴族中流行的圈層文化;傳入中國以後,高爾夫和室內樂一樣,都深受精英階層的歡迎。觀瀾湖此次成功引進室內樂,實現了高尚運動和高雅藝術的結合。

    柴亮本人也是一位狂熱的高爾夫愛好者,曾在世界許多知名球場留下自己的足跡。此次接到觀瀾湖邀請後,57柴亮就飛到了深圳,先打球,後演出。演出間隙,柴亮連續在觀瀾湖打了三場球,觀瀾湖卓越的球場品質和配套設施讓他深深的折服。柴亮說:“我打過很多著名球場,最讓我心儀的只有兩個,一個是舉辦2008年美國公開賽的多利松南球場,一個就是觀瀾湖的世界盃球場。”在觀瀾湖世界盃球場,柴亮收穫了自己高爾夫生涯中的最好成績。

    演出期間,柴亮還和觀瀾湖會員一起分享了自己打高爾夫的經驗。柴亮說:“打高爾夫和拉小提琴有很多相似之處,首先是要有自信,最重要的是心態放鬆、力度均衡,用力太大,或者力度不夠,既打不好球,也拉不好琴。在觀瀾湖,我上午打球,下午演出,這樣的生活很有激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