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老虎伍茲狀態是好是壞,媒體渲染成了最主要標準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的狀態到底是好是壞,媒體渲染的成分居多。那麼他現在的競技狀態到底如何呢?
 
老虎伍茲一定很生氣,他為什麼要提早兩年離開斯坦福大學。如果在高爾夫上混得不好,他甚至連大學文憑也沒有。OK,他的技術並不是那麼糟糕的。不過現在大家渲染的氣氛就讓人們覺得他很糟糕。
 
真的很難相信僅僅6個星期之前,老虎伍茲才經歷了另外一次加冕。他從落後5桿衝上來,在最後一個洞抓到小鳥,以一桿優勢奪取阿諾-帕爾默邀請賽勝利。老虎伍茲因為受了重傷,有八個月時間沒辦法參賽。奪冠的時候,他剛剛復出一個月。
 
那麼老虎伍茲最近都做了什麼嗎?他在美國名人賽上獲得並列第六名。進入驚恐山谷後九洞的時候,他落後領先者一桿,可是最後階段除了收獲帕之外,他什麼都不到,僅僅獲得第四名。上個星期天,他從最後一組出發,落後領先者亞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5桿。可是在前九洞,他一會兒進鬆針,一會兒進長草和沙子,接連吞下柏忌,最終在球員錦標賽上獲得單獨第八名。
 
對于其他別的選手來說,這樣四個星期能讓他成為當前大紅大紫的選手。可是對于老虎伍茲來說,這卻是滑坡。他贏了多少,過去18場比賽中的11場?保羅-哥多斯(Paul Goydos)說,是的,我擔心他這段下滑僅僅是曇花一現。
 
其實,這樣的事情已經不新鮮了。在貝絲佩奇黑色球場奪取美國公開賽勝利,拿到第八個大滿貫賽頭銜之後,《高爾夫文摘》推出了一個在線調查--老虎伍茲是否能打破尼克勞斯的18個大滿貫賽紀錄?73%的人相信肯定能。兩年之後,當老虎伍茲在8場大滿貫賽中一無斬獲時,該雜志推出了同樣一個調查,結果71%的人回答不能。
 
老虎伍茲曾經說媒體經常會在他打得差的時候誇大結果,當然他打的好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說到底,這要怪也要怪老虎伍茲本人。老虎伍茲在24歲那一年實現職業大滿貫,創造了瘋狂的標準。他曾經以15桿優勢奪取美國公開賽勝利,也以一條好腿贏過。當他進入最後一輪領先桿數超過一桿之時,他從來沒有在美巡賽上失手過。他一共贏得66場美巡賽,世界排名之後的六位選手的冠軍數加在一起還少他一個。
 
另外老虎伍茲說的那些話也讓人們有這樣的期待。老虎伍茲現在在比桿賽中已經連續第16場比賽進入前十名了。在美國名人賽結束之後,有人向他提到了這樣一段記錄。我可不會那樣看待問題。老虎伍茲說,這只是我的天性。我總是想贏得每一場我想贏得的賽事。十分明顯,今年我沒有做到。
 
人們之所以質疑他的表現,可能是因為他在最後一組出發,卻聽到他之前一組有許多人歡呼,而不是他週圍有人歡呼。可是話又說回來,2007年美國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連續兩場大滿貫賽也是這樣。又或者是因為他連續三個星期最後九個洞都有奪冠的機會。NBC的一個球評星期天說他回憶不起以前老虎伍茲有機會奪冠時打得這麼糟糕過--或許是因為他沒有看之前一週的驚恐山谷錦標賽。可是老虎伍茲在鋸齒草TPC球場如此快消失仍舊讓人感到驚訝,特別是領先者亞力克斯-塞加卡崩潰的情況下。我想你們這些人有時候應該對他寬鬆一些。斯滕森在球員錦標賽最後一輪打出66桿之後說,他不可能每週都奪冠,即便他一直都想奪冠。
 
亞力克斯-塞加卡眼睜睜地看到自己5桿的優勢變成了8桿的劣勢,可是他仍然注意到老虎伍茲有許多桿都打得不好。對于老虎伍茲最後一輪打出73桿,他不能更驚訝了。按照他擊球的方式,他應該打出高于標準桿5桿。亞力克斯-塞加卡說,可是他是一個頑強的鬥士,你知道嗎?
 
即便知道,壓力也在增加。老虎伍茲接下來的一場比賽是紀念高球賽。那一場比賽他曾經三次奪冠,可是自從2001年以來他再也沒有奪取過冠軍。之後,老虎伍茲將參加在貝絲佩奇舉行的美國公開賽。2002年,他以3桿優勢贏得了那場比賽,人們估計這一次他奪冠的希望也很大。
 
可是要剖析老虎伍茲可不能通過快照。有一個高爾夫雜志曾經把老虎伍茲放到封面上,寫了這樣一個頭條:老虎出了什麼錯?幾個月之內,老虎伍茲連續在灣丘,球員錦標賽和美國名人賽上奪冠。我會糾正這個問題的。老虎伍茲離開鋸齒草的時候這樣說。
 
還記得嗎?老虎伍茲休息8個月之後才參加6場比賽。也許我們應該等到大滿貫賽結束再來評估老虎伍茲的進程,畢竟他離開高爾夫賽場已經這麼長時間。也許他在美國公開賽上就能取勝。到那個時候,相信每個人的懷疑都結束了。
 
好吧,擔心老虎伍茲狀態的絕不止普通的球迷,相信也包括他的那些對手。這是他激勵自己的另外一個方法。保羅-哥多斯(Paul Goydos)說,這樣的事情發生得越多,當推桿落洞,當他不在用左手擊球的時候,情況越壞。他對我們的屠殺會更厲害。三個月之內,我們所有人都會成為薩巴蒂尼和亞梅斯。即使現在我一個字都沒有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