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高協

    我國高爾夫亞青代表隊,在泰國Royal Hua Hin Golf Course(華欣高爾夫俱樂部)所舉行的Asia Pacific Junior Golf Championship(第三十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開局選手成績皆不理想,男A組許立朋及男B組李玠柏打出七十四桿,男A組高藤打出七十五桿、洪健堯、楊斐皓及女A組的謝瑀玲、姚宣榆及女B組的徐薇凌都打出七十七桿,女A組的劉依貞七十八桿,男B組的邱瀚霆八十三桿及女B組邱絜琳的八十六桿。

 這場比賽中華代表隊由覃素莉領隊,成員包括男子洪健堯、楊斐皓、許立朋、李玠珀、邱瀚霆、高藤,女子則有謝瑀玲、姚宣榆、劉依貞、徐薇淩和邱絜琳。

 第一天各組優勝的選手皆為泰國隊,領先者為打出七十桿的男BRatanon Whannasrichan(拉坦隆瓦納史瑞昌)與男A組的Prin Sirisommai(普林史瑞索買),女B組也是兩位泰國選手領先,分別是七十二桿的Ariya Jutanugarn(艾瑞雅茱塔努岡)及七十四桿的Panitta Yusabai(帕妮塔尤莎拜),女A組則為Turangthong Sangrattanatongkam(托娜松珊拉塔娜通康)的七十三桿。

 個人成績分面,男B組李玠柏目前排名第二,邱瀚霆第十三;男A組許立朋排名並列第六,高藤及楊斐皓並列第七,洪建堯排名第十六;女B組徐薇凌排名第三,邱絜琳排名第十;女A組謝瑀玲暫列第五,姚宣榆並列第八,劉依貞並列第十。

 在晚上的檢討會中,大家分別就今天碰到的問題提出,並共同討論。許立朋對於在第七洞將球打進樹林,雖成功的將球救出來,但花了三推才進洞,有點懊惱,他覺得自己今天的鐵桿打的不錯,他有信心在明天的比賽,能將成績向上推進。

 打出七十五桿的高藤,對今天的表現則感到滿意,不過他提到在第五洞這個三桿洞,他原來可以抓下小鳥的,但是打著打著居然變成三柏忌,如果沒有發生這個失誤,他今天將可以平標準桿的成績作收,所以他有信心明天可以表現更好。

 謝瑀玲及洪建堯都在一開始的前三洞就遇見一波亂流,幸好豐富的參賽經驗讓自己快速的平復心情,保持穩定的擊球狀況;謝瑀玲的失誤在於對碼數抓的不夠精確,有幾桿都打短了,而洪建堯則是推桿不順,平白讓成績多了三桿,他們除了勉勵自己,也提醒隊友要注意擊球細節。

 劉依貞今天的開球似乎有點太高,如果球的高度能降低一些,而轉為向前的長度,相信應該有更好的表現,香港教練就極為讚賞她的開球距離及所擁有極佳的運動員身材;她今天的問題發生在推桿上,三推的狀況就發生了四次,也白白浪費了一些桿數。

 另外,姚宣榆及徐薇凌都不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認為推桿還要再加強。而邱絜琳及邱瀚霆在首度的亞青賽,並沒有打出原有的水準,同樣的開球亂歪,邱瀚霆今天跟樹林結緣兩次,花了八桿才打完第一洞。

 團體成績方面,男子組目前領先的是兩百一十四桿的泰國隊,我國與韓國隊同為兩百二十六桿並列第二,香港隊落後我國八桿;女子組狀況也不理想,依序為泰國隊的一百四十七桿排名第一,韓國隊的一百四十九桿緊隨在後,第三名的香港隊為一百五十一桿,接著是台灣代表隊的一百五十二桿排名暫列第四。

 除此之外,這次我國沒有報名參賽的C組及D組,都由泰國選手取得領先排名,比較特殊的是,男子C組、D組領先選手的成績都是七十桿,女D組領先選手是七十三桿,女C組則是七十一桿,優異的成績讓我國代表隊成員更加鞭策自己,不讓他國選手遙遙領先自己。

 代表隊成員都相約明天一定要打得比今天更好,而且是大幅度的向前攀升,不讓地主選手專美於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