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方明珠錦標賽楊濤麗輕鬆奪冠,6個亞軍後首次捧杯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515,來自四川都江堰的26歲球員楊濤麗在北京東方明珠鄉村高爾夫俱樂部最後一洞拿下10英尺小鳥,以壓倒性優勢奪取中國女子巡迴賽第一個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冠軍。這也是楊濤麗在東方女子名人賽上拿到6個亞軍之後,第一次在東方的連鎖球場上取得勝利。

 楊濤麗帶著一桿優勢進入最後一輪,並在星期五打出70桿,低於標準桿2桿,以總成績209(68-71-70),低於標準桿7桿的成績結束三輪角逐。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楊濤麗最終以5桿優勢輕鬆戰勝2007年冠軍普蘭妮(Porani Chutichai),奪取了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冠軍。

 泰國選手普蘭妮今天打出74桿,以214(70-70-74),單獨獲得第二名。衛冕冠軍楊紅梅打出70桿,總成績215(68-77-70)上升到單獨第三位;江蘇球手沈燕花三輪成績為217(70-73-74)名列第四;鐘留妹以220(73-7473),拿到單獨第五名。潘豔紅和李楚昕是業餘選手中表現最出色的選手,她們都以221桿,高於標準桿5桿獲得並列第六名。

 楊濤麗今天的開局非常火爆,前五個洞,她抓到了三隻小鳥,當前九洞結束時,她已經領先第二位普蘭妮6桿。在前九洞吞下兩個柏忌的普蘭妮這時已經感到了巨大壓力:楊濤麗開局太好了,十分明顯要追上她非常難。在五桿洞,她都有抓鳥的機會,因為她第二桿能直接進攻果嶺。

 可是在這個時候,楊濤麗卻出現了重大意外。第10洞,她用60度挖起桿擊第二桿的時候忽略了身後的樹枝,結果導致連擊,不得不接受罰桿,最終在這個洞她吞下雙柏忌。12號洞,她開球進了沙坑,又吞下一個柏忌。這個時候,她的6桿優勢縮減為了3桿優勢。也許那個時候,我太猶豫,太多想法了。楊濤麗說,你知道,我從來沒有出現過連擊,這是第一次。可是經過那幾個洞之後,我並沒有緊張。我想這裡還有六個洞,而且還有抓鳥的機會。

 楊濤麗立即在第13洞四桿洞抓到了小鳥,隨後在第18洞又抓到一隻小鳥,最終贏得了這個勝利。經過了如此多失敗之後,我能贏得這樣一場比賽,我感到非常激動。楊濤麗說,我想這個勝利對我的信心是相當大的激烈,特別是我明天便將前往美國橡樹穀集訓,我希望在美國能有好表現。在這裡我也要感謝東方高爾夫對我的栽培,為我提供一個很好的平臺。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張小寧向楊濤麗表達了祝賀: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不僅是2009賽季第一站,也是中國女子巡迴賽的第一站,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這裡,我要恭喜楊濤麗贏得這樣一個歷史性勝利。

 同為四川球手,東方名人巡迴賽五冠王楊紅梅也熱烈祝賀楊濤麗取勝:我一直說楊濤麗的技術沒有問題,她的主要問題是要過自己的這一關。現在她終於過了自己的一關,我要恭喜她。

 師從宋慶禮,前舉重運動員潘豔紅通過星期一資格賽進入陣容。被稱為中國的申智愛的潘豔紅平均發球距離達到了280,或許是中國巡迴賽上發球距離最長的球手。潘豔紅在第三輪再次打出72桿,看上去會成為中國又一個明日之星。我認為星期一資格賽是一個很好的制度,她讓那些沒有資格參賽的選手有機會通過這樣一個方式進入陣容。楊濤麗說,這些選手提升了陣容的品質,有利於整體水準的提高,將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中國女子東方巡迴賽下週將移師煙台東方高爾夫球場,本賽季的第二站賽事--煙台養馬島錦標賽將於521-23日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