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煙臺首迎中國女子巡迴賽 養馬島錦標賽今日揭幕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5-21   陸離

從左到右:朴英珠(韓國)、黃美好、楊紅梅

      中國女子巡迴賽第二站煙臺養馬島錦標賽52123日將在煙臺東方鄉村體育俱樂部舉行。這是煙臺歷史上第一次承接女子高爾夫國際職業比賽。

    中國女子職業巡迴賽是經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與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聯合推出。其宗旨是:促進中國的女子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提升女子球員的競技水準,為球員創造更多的比賽機會,在最盡可能短的時間內讓國內女子職業選手的數量和品質得到改善,並促進國際交流,弘揚華夏文明。中國女子職業巡迴賽第一站賽事上周在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成功舉辦。煙臺養馬島錦標賽是本賽季的第二站比賽,也是巡迴賽的第二站比賽。中國女子職業巡迴賽2009賽季已經確認7站比賽,包括12月份在廈門舉行的年終總決賽——中國女子公開賽。

    東方煙臺球場坐落於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養馬島上。根據記載,養馬島是當年秦始皇指定養馬的地方,所以得名養馬島。養馬島是國家4A級風景區。島上丘陵起伏,草木蔥蘢,山光海色,秀麗如畫,是山東著名的旅遊度假勝地。東方煙臺是一座新球場,由東方高爾夫集團總裁T.K.Pen設計,去年10月份開始試營業,黑梯長度7128,標準杆72杆,本次女子比賽所用的佈局為6269

    煙臺養馬島錦標賽彙聚了國內外的頂尖好手,包括中國一姐楊紅梅,泰國名將普蘭妮,韓巡賽正式成員朴珠英等74名選手參加。選手包括57名中國大陸選手(含7名國家隊隊員),7名中華臺北選手、6名泰國選手,3名韓國選手以及1名美國選手。東方名人賽五冠王楊紅梅在國內外贏得多場賽事,其中包括美巡二級巡迴賽未來巡迴賽冠軍。

    上一周,四川都江堰球手楊濤麗奪取了中國女子職業巡迴賽歷史上第一個冠軍。楊濤麗獲得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和橡樹穀贊助,在上一周的賽事結束之後已經飛赴美國,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賽,因此無緣本周的比賽。不過她向球手們表達了祝福和問候,希望她們在這一周賽出好成績。

    中國女子職業巡迴賽設置了星期一資格賽。資格賽設置的目的在於挖掘當地有潛力的球手,給那些不具備參賽資格的業餘選手一個進入正賽的機會。上一周,一共有3位選手通過資格賽進入正賽,她們表現得非常出色,全部獲得晉級。其中表現最好的潘豔紅甚至獲得了並列第六名。本週一共有6位業餘選手參加了星期一資格賽。煙臺本地球手江秋雙和王春紅獲得參賽資格。如果這兩位選手在本周獲得晉級,根據新規則,她們將獲得下一站上海精英賽的參賽資格。

    本周的另外一大亮點是國家隊有7名選手參賽。這些球手都是我國最頂尖的業餘球手。她們之中的佼佼者將代表中國參加明年在廣州舉行的亞運會。

    高爾夫目前已經是亞運會比賽項目,現在正積極申奧。體育界的大部分人士都相信在新的一輪投票中,高爾夫進入2016年奧運會的機會相當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