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佛度盃六月初台灣開幕,林文堂擔任比賽來賓!

2009/6/2-3, 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新一季的The Faldo Series Asia(佛度亞洲盃系列賽)即將在六月初正式點燃戰火,並由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所舉辦的台灣錦標賽揭開序幕。除了現場青少年選手們的較勁之外,主辦單位更特別力邀去年贏得UBS Hong Kong Open(香港公開賽)冠軍,亞巡賽年終獎金榜高居第二位的林文堂擔任特別來賓,將在六月二至三日比賽期間與現場青少年選手做近距離交流。

現年三十四歲的林文堂,去年在香港公開賽一戰成名,拿下生涯首座歐巡賽冠軍,也把自己送進世界排名五十大行列,成為二十年來首位取得名人賽資格的台灣選手。除了名人賽之外,林文堂今年還參加了兩場WGC 系列賽,讓沉寂已久的男子高壇大賽再次升起中華民國國旗,本次將在佛度亞洲盃台灣錦標賽期間與青少年選手分享經驗。

「我知道UBS積極支持青少年高爾夫選手,所以身為香港公開賽的桂冠得主,我也樂意參加UBS的回饋活動。」林文堂說道:「希望自己的一些亞巡賽經驗,像贏得香港公開賽和參加名人賽,會對佛度亞洲盃系列賽的選手有所幫助。」

這場在台灣開打的佛度亞洲盃系列賽,連續第四年在揚昇球場舉行,今年將有超過四十位,年紀分佈在十二至二十一歲的台灣選手參賽,其中十六歲的洪健堯將前來衛冕不分區組冠軍。

回顧一年前的比賽,洪健堯決賽日在以難度著稱的揚昇球場砍下六記博蒂,全場沒有任何柏忌,擊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六十六桿,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一百四十桿,勇奪不分區組和十六歲以下組冠軍。至於謝瑀玲雖然第二天只交出七十七桿,但靠著開局七十三桿,仍以一百五十桿,一桿之差險勝七十一桿的蔡佩穎,拿下二十一歲以下組桂冠。

佛度亞洲盃系列賽今年預定打十五場比賽,中國大陸將舉辦四場,其他國家還包括巴林、台灣、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和越南,而台灣則擔任開幕戰的角色,各分組冠軍將可取得2010年在觀瀾湖所舉行的總決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