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二屆中日友好杯高爾夫大賽在愛知縣舉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5-23   新華網

    523電第二屆中日友好杯高爾夫大賽23日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猿投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這屆由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日本東海日中貿易中心和愛知縣日中友好協會共同舉辦的高爾夫大賽得到豐田汽車、豐田通商、全日空、日本航空、朝日啤酒等當地20多家大型企業、中資機構及友好團體的積極協辦,日本中部地區各界友好人士及華僑華人代表100多人參加了這一友好交流賽事。

  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李天然在大賽開始前致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明年上海世博又將隆重舉行,中日兩國面臨著更加廣闊的合作前景,但同時也面臨著諸如金融危機、疾病、環境能源、自然災害等需要共同應對的重大課題。他期待日本中部地區各界人士在更多領域加強同中國交流合作,共同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實現互利共贏;並希望通過舉辦中日友好杯高爾夫大賽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促進中部地區對華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與友誼,為中日友好事業作出貢獻。

  愛知縣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後藤淳表示,中部地區是乒乓外交的發祥地,對華友好交往歷史悠久、氛圍良好。在名古屋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與推動下,中部地區對華友好交流活動蓬勃發展。他表示,愛知友協將全力支持各項中日友好活動,也希望當地各界人士能積極參與中日友好杯高爾夫大賽等相關活動,繼續支持中日友好事業。

  林氏彈簧公司常務理事林昭孝、愛知國際學院院長莊昌憲、名古屋聯合貨運碼頭公司業務部長北地幸二分別榮獲本屆大賽前三名。首屆中日友好杯高爾夫大賽是去年10月在當地舉行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