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2年美國公開賽614日至17日將在加利福尼亞州奧林匹克俱樂部舉行。衛冕冠軍麥克羅伊期待重複2011年的創紀錄表演,再度舉起獎盃。關於這座獎盃,人們不能再熟悉了,可是關於它的歷史,並不是太多人瞭解,現在就讓我們看一看它的簡單背景資料。

  (1)無名獎盃

  其它大滿貫賽的獎盃看上去都有綽號,比如英國公開賽獎盃叫做:小葡萄酒壺,美國PGA錦標賽的獎盃叫做:沃納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這座獎盃沒有這樣的綽號,人們只是簡單地稱呼它為:美國公開賽獎盃

  (2)第一個勝利者

  原版獎盃頒發給了第一屆冠軍:英格蘭選手賀瑞斯-羅林斯(Horace Rawlins)。賀瑞斯-羅林斯在羅德島新港鄉村俱樂部奪取冠軍,贏得了150美元,並且將獎盃保留在自己的主場俱樂部一年時間。

  (3)現在的獎盃為第二個獎盃

  第一座獎盃從1895年首屆美國公開賽開始頒發,1946年,它在塔姆-奧尚特鄉村俱樂部(Tam O'Shanter Country Club)的一場大火中被毀。美國高爾夫協會製造了替代品,並從1947年開始頒發給冠軍。

  (4)冠軍得到複製品

  這座獎盃從一個冠軍手中傳遞到另外一個冠軍手中,一直到1986年它退役時刻來臨。現在,每年的冠軍得到的都是複製品。

  (5)退休後的生活

  原版獎盃,以及最新的獎盃,以前都會在冠軍的主場俱樂部停留一年時間。當它在1986年退役之時,它永久安放在美國高爾夫協會博物館和阿諾-帕爾默高爾夫歷史中心,供公眾參觀。

  (6)鐫刻

  美國公開賽獎盃有兩個手柄,一個銀制的基座和一個銀制的壺。在壺的頂端有一個帶翅的女性人像。冠軍的名字將以塊狀字體(block type)鐫刻在獎盃上。

  (8)8個業餘冠軍

  這座獎盃曾經8次頒發給業餘選手。第一次是1913年,奪冠者為弗蘭西斯-維梅(Francis Ouimet)。舉起獎盃次數最多的業餘選手是波比-鐘斯,他4次贏得美國公開賽。最後一個舉起獎盃的業餘選手是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他1933年贏得冠軍。

  (9)缺失的年份

  獎盃總計被頒發過111次,不過並不是連續年份。由於戰爭的原因,賽事5次停辦,2次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停了3年。

  (10)冠軍人數

  總共有83位不同的選手在111屆比賽中舉起過獎盃。4位選手贏過4次,2位選手贏過3次,12位選手贏過2次。

  (11)兄弟冠軍

  有一對兄弟舉起過美國公開賽獎盃。威利-史密斯(Willie Smith)1899年奪冠,而他的兄弟亞力克斯-史密斯(Alex Smith)1906年和1910年兩次捧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