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5/26
馬豔麗: 高爾夫暗合完美女人追求

泛高爾夫網

有一套很俗的片語常被拿來形容美女: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用在馬豔麗身上始終是那麼和諧妥帖,然而現在,曾被靳羽西女士稱讚為亞洲最美麗女人的她正向人們展現除了外表以外,她在藝術上的天賦和經營上的頭腦。從運動員到T臺上的頂級模特,再到馬豔麗高級時裝定制公司的創辦者兼藝術總監,雖然角色不斷更換,但她始終能夠優雅應對,人生的梯臺上也留下一個個華彩轉身。

馬豔麗的高爾夫生涯也有著一個華麗的開端,第一杆就掄出了250,朋友驚異眼光中的馬豔麗一臉平靜——運動員出身畢竟不是吃素的。

當年,身為優秀運動員的馬豔麗並未留意自己的美麗和在藝術方面的天分,如果不是傷病,馬豔麗也不會結緣T台,同樣,跟高爾夫的緣分也在不經意間越來越深。馬豔麗現在的主要工作是馬豔麗高級時裝定制公司的藝術總監,主要會做一些高級成衣定制。但是前不久,馬豔麗推出了自己的高爾夫服裝系列。

馬豔麗說,喜歡上高爾夫是因為高爾夫寬闊和平靜的境界暗合了她的心靈追求。事實上,馬豔麗無論在外表、身體還是氣質上,都明顯具有典型高爾夫球手的各種特點。只不過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讓她的高爾夫願望總是得不到實現,不過在馬豔麗的辦公室,就放著一套推杆練習器,工作之餘去推推杆,也算是多少安慰了自己這顆嚮往高爾夫的心。馬豔麗總是給自己提出很高的要求,所以,給自己的壓力就會很大。所以至今她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對於自己讓人羡慕的距離,馬豔麗淡然一笑:由於運動的關係,打高爾夫時,我會用巧勁,知道該用身體的那一部分來用勁。其實,高爾夫本來就不是可以用蠻力就能打好的運動。

大約06年的時候,馬豔麗還希望能夠好好找個教練,認真學一學練一練。甚至於在別人提起高爾夫的時候,她總是羞於啟口的樣子——因為對於喜歡完美的馬豔麗來說,九十多杆的成績實在沒法說出口。馬豔麗一直有計劃,等公司完成某個目標安頓下來,我就多給自己點時間好好練球,但是現在公司項目越來越好,馬豔麗也越來越繁忙,留給自己的時間反而越來越少。馬豔麗相信自己只要打起球來,一定會打得很好,因為我是個運動員阿,喜歡高爾夫、能吃苦就是我的制勝法寶這是她對自己的肯定。完美主義也會體現在馬豔麗打球的細節,她會要求有整齊的裝備,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細節的顏色……現在有了自己的高爾夫系列,馬豔麗的球場完美形象更是登峰造極,讓人側目。

在北方,打球機會會比較少,冬天封場,夏天太熱,但對於馬豔麗來說,卻正中下懷。馬豔麗怕冷不怕熱,高爾夫這種夏天要不怕熱的運動正中下懷。

對於曬黑的問題,馬豔麗並不介意:關鍵是不要曬傷。對於高爾夫運動帶來的皮膚問題,她要特別為球友們支招:北方的天氣比較乾燥,要注意保濕和防曬。強烈的紫外線會對皮膚有很多損傷,打高爾夫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高倍數的防曬霜。

對於高爾夫的健身效果,馬豔麗尤為鍾愛。由於經常在外,生活沒有規律,所以馬豔麗只能因時、因地制宜地鍛煉身體。我喜歡在大自然中運動,騎馬、打高爾夫這兩種運動方式不僅能鍛煉身體、鍛煉性格,還能讓皮膚享受最自然的呼吸。另外,我還經常游泳,這不僅是保持身材的很好方法,也有一定的美容效果,而且身體也會變得更加靈活和柔軟。

打高爾夫能打出如此的要求,這就是完美女人的完美高爾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