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5/27
穩中求勝,曾雅妮抱回今年首冠
中時晚報
 
相隔一年,曾雅妮終於再度擁抱冠軍盃!「小妮子」昨日繳出低於標準5桿的67桿,以一桿之差力克韓國姜秀衍與美國克萊茉,奪走末代康寧菁英賽后冠,領到22.5美元獎金支票。
 
由於經濟不景氣,導致贊助商無奈收手,已有31年歷史的康寧菁英賽,在結束本屆4輪賽事後即吹起熄燈號。
 
曾雅妮去年6月初在LPGA錦標賽拿下赴美參賽首冠後名氣大增,緊接著又摘下年度新人獎,世界排名緊追在球后歐秋雅之後高居第二。事實上,小妮子本季開打以來狀況不甚穩定,前兩周更持續下滑,首次跌出廿名外,此次改變揮桿節奏,終於在第3回合大爆發,打出賽會最低62桿佳績。
 
曾雅妮昨日第1洞就吞下柏忌,但她立即在第2洞成功獵鷹;關鍵第16洞,小妮子一桿就把球轟到310碼外的果嶺上,離洞口只剩下12呎,雖然未能射下老鷹,但輕鬆博蒂,接著17洞推進15呎博蒂,以低於標準21桿、並列領先來到最後一洞。
 
18洞曾雅妮打平標準桿,全場焦點落在姜秀衍身上,或許是壓力太大,姜秀衍在4呎平標準桿的推桿意外失手,沒能追上曾雅妮腳步逼進延長賽,而以1桿飲恨落敗。
 
「這座冠軍我已等了將近1年了,先前好幾次獎盃就在眼前,可惜都擦身而過。」曾雅妮表示:「年初我就把得獎感言寫好,現在好不容易可以站上頒獎台,並且拿出感言告訴大家我此刻的想法。」
 
世界排名第5的克萊茉連兩回合擊出65桿,昨日最後5洞更抓下4隻小鳥,但仍無力逆轉戰局。
 
我國另兩位選手以洪沁慧表現較佳,尾盤67桿,以低於標準10桿並列39,而盧曉晴72桿,低於標準7桿並列56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