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霍夫曼成為業餘新科球王,楊斐皓上升388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兩大業餘球星Shane Lowry(山恩‧羅瑞)和Scott Arnold(史考特‧阿諾),先後在最近一週內相繼轉入職業,並以本週在英格蘭所舉行的European Open(歐洲公開賽)作為職業生涯的處女秀。這兩位在今年大放異采的業餘好手,來自愛爾蘭的羅瑞世界排名第六,澳洲選手阿諾則為球王,使得新出爐的世界排名不但球王易位,十大高手也當場少了兩名。
二十二歲的羅瑞是在一個多禮拜前以業餘身份摘下The 3 Irish Open(愛爾蘭公開賽)冠軍,業餘排名躍居第六位,經過幾天的思考,上週四宣佈加入職業行列,正式以歐巡賽會員身份參加往後的歐巡賽。至於年長一歲的阿諾,則靠著澳洲業餘錦標賽冠軍的大進補,加上紐西蘭選手Danny Lee(李丹尼)告別業餘,穩居球王寶座一個多月,接著在本週二轉入職業,不過本週是以外卡身份參加歐洲公開賽。
拜阿諾轉入職業所賜,奧克拉哈馬州立大學的大一生Morgan Hoffmann(摩根‧霍夫曼)遞補成為新科業餘球王,不過目前僅以些微差距領先去年一度登上球王寶座的同校學長Rickie Fowler(瑞奇‧佛勒),另外原本七名外的選手則往前移動了兩個席次。
我國選手上週只有一人獲得業餘排名積分,那就是永安球場出身的楊斐皓。這位十七歲的嘉義選手,在Malaysian Amateur Open Golf Championship(馬來西亞業餘高爾夫公開錦標賽)表現不俗,有三個回合打出平標準桿以下的佳績,可惜就第二天爆出七十九桿,最後名列第九。

楊斐皓今年已經在兩場國內季賽各拿到二十六分,而馬來西亞的第九名價值三十三分,排名向前竄升了三百八十八席,目前暫居一千四百七十名,在所有台灣選手中名列第九。

2009年業餘世界排名(截至五月二十七日止)

排名

選手姓名

國籍

回合數

平均積分

1

Morgan Hoffmann

USA

63

1196.83

2

Rickie Fowler

USA

76

1182.89

3

Nick Taylor

CAN

72

1169.44

4

Nicol Van Wyk

RSA

48

1168.75

5

Stephan Gross

GER

65

1155.38

6

Jorge Campillo

ESP

75

1137.33

7

Matt Hill

CAN

58

1122.41

8

Billy Horschel

USA

53

1116.98

9

Mike Van Sickle

USA

62

1114.52

10

Sam Hutsby

ENG

60

1095.00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