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5/29
觀瀾湖世界杯,張連偉的主場
高爾夫時代
 中國高爾夫第一人張連偉征戰過的球場可謂無數,若是問起哪裡是他的主場,在哪一賽事上他表現得既有激情,又很享受,觀瀾湖高爾夫世界杯絕對會有很高的得分,在觀瀾湖,他充分享受著那種現場觀眾對他鼎力支持的過程。而且,他除了參加了觀瀾湖舉辦的那些重大賽事外,更在觀瀾湖留下了他設計的第一個球場,這樣的淵源,讓他與觀瀾湖之間的情結,是如此的難舍難分
張連偉1995年攜手程軍征戰41屆觀瀾湖世界杯。 
相互見證,相互成長 
在某種程度上,觀瀾湖見證了這位中國一哥一步一步由一個成功邁向更大的成功的。在1995年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杯上,就是由他與另一位中國球手程軍,代表東道主中國隊出征的。那個時候,張連偉的表現雖然不若現在這般光芒奪目,但他身上表現出的那種拼搏精神,已經有著中國高爾夫領軍人物的氣象。而那個時候的觀瀾湖,日後轟動全球的216洞的規模還在規劃階段,但已經對外運營的世界杯球場,通過1995年的高爾夫世界杯的主辦,引起了世界性的關注。此後,觀瀾湖走入了一個球場建設的大躍進的年代。當它在2007年再次主辦高爾夫世界杯時,它已經以216洞的豐姿,向人們展示一種優雅的王者風範。 
2007年的張連偉,則已是功成名就。在2001年,當今世界最佳運動員泰格·伍茲首訪中國時,他在觀瀾湖與中國內地、香港和中國台灣的職業高爾夫球手(內地張連偉、中國台灣葉偉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馮裕德)展開泰格·伍茲中國挑戰賽。在兩岸三地的球手中,張連偉就是作為中國內地球手的代表,與老虎面對面對抗的。而在2003年,他更是戰勝埃爾斯拿下了新加坡大師賽這一大賽冠軍,並在次年進入奧古斯塔,使得美國名人賽上第一次有了中國大陸球手的身影。在2007年前後,他曾入選朝王杯、皇家杯等頂級團體賽事的亞洲隊名單,也曾在友好杯上與古森等人一同代表國際隊對抗過以蒙哥瑪利為隊長萊德杯隊,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屆友好杯正是由觀瀾湖等機構聯合發起並推出的。與觀瀾湖世界杯的甜蜜回憶迄今為止,張連偉已經代表中國隊參加過五次高爾夫世界杯,可謂中國隊在高爾夫世界杯的全程親歷者,他對高爾夫世界杯的印象可謂最權威,也最真切。張連偉對于世界杯有著獨特的理解。
 他曾表示,比洞賽有比洞賽的打法,世界杯有世界杯的比賽方法。打好世界杯最重要的是搭檔要好。經過了多年的比賽之後,他找到了最好的搭檔,也即中國球迷熟悉的另一位高爾夫名將梁文衝。在他們的多年磨合中,他們對賽事的氣氛,模式都很熟悉了。因此,在2008年賽事期間,張連偉曾公開表示:世界杯的比賽形式是適合我們中國隊的。這樣的語言更體現在行動上,2007年,在奧拉沙寶球場上演的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杯上,張梁組合一路連打帶衝,最終取得並列第11名歷史最佳成績。
 2008年賽事上,盡管他們未能在2007年成績的基礎上再行突破,但他們依然是當仁不讓的人氣組合。20081130日,在最後一天決賽輪,當張連偉和梁文衝走上第1號洞發球台時,現場的觀眾是裡三層,外三層,球道旁邊的小路上也排起長龍,難覓一絲縫隙。張連偉的表現,也當得起觀眾們的如此禮遇的。
 2008年賽事的第三輪,當他們來到奧拉沙寶球場第18洞時,當打到第三桿時,張連偉直接將球切進,抓下了一個完美的小鳥,為該輪打出完美的結局,將賽事現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也是在觀瀾湖,張連偉向人們充分地展示著他與生俱來的報國情懷,他在帽子上貼一面小的紅色國旗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感。此外,他的MARKER是一枚一元硬幣(果嶺上標志球位的物件),他的如此做法,並非為了煽情。我貼在帽子上的小國旗,其實也可以用來做MARKER,但我舍不得往下放,因為那是國旗,我總是把它放在最高的位置。張連偉曾如此對外界解釋。張連偉也見證了中國球迷的成熟,“1995年,高爾夫世界杯第一次進入中國。1995年與2007年真的存在著巨大不同。張連偉說,中國高爾夫已經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人們對高爾夫運動很感興趣,對這項運動的理解更為深入了。他還以個人經歷,向人們詮釋了觀瀾湖連續12屆舉辦高爾夫世界杯的意義,當這些明星球員在中國競技的時候,許多人通過電視,通過媒體,或者親身體驗到高爾夫運動。如果中國隊在高爾夫世界杯上有良好的表現,年輕一代肯定會有一個目標,希望未來更上一層樓。也許有一天,他們能夠舉起高爾夫世界杯的獎杯。觀瀾湖張連偉球場。
 張連偉球場果嶺的集大成者眾所週知,觀瀾湖的一大特色即是匯聚全球五大洲風情,將全球最頂尖的球場設計師邀至旗下,在為大家呈現出一個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會的磅礡氣勢,這一恢弘景象,不僅呈現在球會的規模上,更呈現在球場設計風格的無可復制上。當來自全球高爾夫領域的王者們紛紛獻技于觀瀾湖時,當你不出觀瀾湖,就可以享用到全球各種風情的球場時,你就會在驚嘆于觀瀾湖的球場規模的同時,更會驚豔于球洞風格的紛繁駁雜。在這些球洞中,張連偉球場可謂對觀瀾湖球會風格的一次綜合,它博採天下奇妙球場的精華,將那些傳奇般球場的特色果嶺,移花接木地移植到觀瀾湖,並注入張連偉對他們的非凡理解。它是中國首個有別于傳統球的18洞短桿洞球場。這三桿洞球場將眾多經典球洞及果嶺設計匯聚一身,並加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果嶺包括稜紋果嶺(Biarritz)、郵票式果嶺(postage stamp)、斜坡式果嶺(fallaway)、島嶼式果嶺(island),凸角堡果嶺(Redan)。面對這些獨一無二、各具特色的球洞及果嶺,無論您是新球手,還是經驗豐富的老球手,都會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在設計過程中,張連偉可謂將他多年來在世界巡回參賽的心得熔鑄于此,在這其中,人們既能見到芝加哥高爾夫俱樂部那樣經典的高爾夫球場的感覺,也能發現美國鬆林球場2 號球場的印記,還能找到法國比亞利茲球場的留影,更能讓你聯想到不列顛群島球場上那些經典的果嶺地形,蘇格蘭皇家特倫球場的非凡創意也在這其中有所體現,自然,在這裡,加州圓石灘球場以及TPC Sawgrass 球場、愛爾蘭 LahinchRiviera 鄉村俱樂部以及聖安德魯斯球場等聞名遐邇的球場的神妙果嶺都被一一借鑑了過來。此外,在這其中,更有他個人原創的果嶺布局其中。正是通過傾注了他無限心血的張連偉球場,張連偉通過觀瀾湖以及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杯,向人們揭示著這位中國一哥的愛國情懷以及他對高爾夫這項運動的無比熱忱。正基于此,他在觀瀾湖享受的主場禮遇,也是他多年來征戰全球、享譽全球之後,世界對他的一份標準應答。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