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体育
 有老虎伍茲參加的比賽,和沒有老虎伍茲參加的比賽,區別正在擴大,收視率情況大不相同。
 根據《體育經濟日報》(Sports Business Daily)報道,美巡賽2009賽季的第一部分比賽,週末的收視率與去年一樣萎靡不振。一方面,當老虎伍茲有機會衝擊冠軍的時候,更多人會打開電視觀看。與之相對,當他不比賽的時候,觀眾人數比以前更少。
 2008年和2009年,老虎伍茲都參加了WGC-CA錦標賽和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並且都有希望爭奪冠軍。與去年相比,今年的收視率平均上升了23%WGC-CA錦標賽的收視率從2.5上升到了2.7。而灣丘邀請賽的收視率從2.7上升到了3.6。賽季第一部分的比賽中,老虎伍茲傳統上不參加的比賽,收視率下降了13%,平均值在1.71.5之間。
 510日舉行的球員錦標賽為止,不包括美國名人賽在內,一共有14場比賽週末由無線電視轉播,其中6場比起去年來收視率有所提高。其中4場老虎伍茲有機會競爭冠軍。老虎伍茲沒有參加的比賽中,僅僅只有兩場比賽比起去年來收視率有增加。其中一場是北方信託公開賽,冠軍由米克爾森奪得。另外一場是休斯頓公開賽,冠軍由保羅-卡西奪得。兩場賽事,人氣王卡波斯都有望爭奪冠軍。
 本賽季週末賽事收視率超過3.0的賽事一共5場,其中4場老虎伍茲都有參與。12場直播收視率在1.5及以下的賽事,老虎伍茲一場都沒有參與。
 到球員錦標賽為止,CBSNBC週末的平均收視率為2.1,與去年的比賽相比下降了十分之一,與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十分之二。
 NBC在老虎伍茲復出上受益最大,其平均收視率為2.3,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十分之一。老虎伍茲復出之後5次進入週末,NBC轉播了4次。
 截至目前為止,CBS下降了10%,從2.0下降到了1.8,主要是因為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星期天的比賽被衝刷掉,另外別克邀請賽在老虎伍茲復出之前舉行。驚恐山谷錦標賽週末的收視率獲得了114%的增長,這是CBS轉播賽事中增幅最大的一場。老虎伍茲今年參賽,去年因為手術的關系缺席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