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公開賽亞洲區選拔賽在日本龍崎鄉村俱樂部(Ryugasaki Country Club)落下帷幕,總共有5位球手脫穎而出獲得2009年美國公開賽的入場券,而中國球手梁文沖、17歲的日本小將石川遼(Ryo Ishikawa)均未能過關。

  在亞洲區選拔賽的36洞比賽中,新西蘭球手大衛-斯邁爾(David Smail)以兩輪133(-11)的總成績排在成績榜首位,菲律賓球手安傑羅-奎伊(Angelo Que)緊隨其後,位居第2位。另外三位晉級美國公開賽的球手則有韓國名將裴尚牟(Bae Sang-moon)以及兩位日本球手橫尾要(Kaname Yokoo)、甲斐慎太郎(Shintaro Kai)

  令中國球迷感到遺憾的是,2007賽季亞巡賽的獎金王梁文沖在兩輪比賽中分別打出73杆和68杆,最終僅獲得了第9名,未能躋身前5名入圍美國公開賽,而美國公開賽也是梁文沖至今為止唯一一項沒有參加的大滿貫賽事。

  梁文沖在2007年首次獲得了參加大滿貫賽事的機會。當時,他得到美國PGA錦標賽的邀請,拉開了自己進入大滿貫賽事的帷幕,同時成為第一位角逐美國PGA錦標賽的中國內地球手。在贏得2007賽季亞巡賽獎金王之後,梁文沖獲得了美國名人賽和英國公開賽的邀請,並且在英國公開賽成功晉級決賽,成為第一位晉級大滿貫賽事決賽的中國內地球手。今年,他前往新加坡參加英國公開賽的亞洲區資格賽,順利拿到了英國公開賽的入場券,這也是第一位中國內地球手通過資格賽闖進大滿貫賽事。

  備受矚目的石川遼同樣未能入圍美國公開賽。他在36洞的比賽中僅取得144(平標準杆)的總成績,排在第18位。我這次的比賽能力在這裏參賽的球手當中依然處於底端,但我想如果我處於良好的狀態,我能夠入圍美國公開賽。石川遼在今年4月已經首度亮相美國名人賽,另外他還得到了美國PGA錦標賽的參賽邀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