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5/31
半年還不到,蔡佩穎贏了四勝!

半年還不到,蔡佩穎贏了四勝!

中華高協

蔡佩穎的脫胎換骨持續表現在冠軍的累積數字!這位十八歲的屏東女將,五月初才剛剛在南峰球場的全國排名春季賽贏得個人最近四場季賽的第三勝,三個禮拜後在首度加入女子組的Malaysian Amateur Open Championship(馬來西亞業餘公開錦標賽)又站上計分榜上第一排位置,繼四月初的亞洲女子大賽錦標賽個人組后冠後,拿下今年球季第二座在海外的冠軍盃,以及全年的第四勝。

馬來西亞業餘錦標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業餘賽事之一,至今已經有一百零七屆的歷史,不過直到今年才首度納入女子組賽程,並在難度頗高的Sarawak Golf Club(沙勞越高爾夫俱樂部)開打,無怪乎最後只有男子組冠軍打出紅字,而蔡佩穎的三回合奪勝數字為高於標準桿五桿的二百二十一桿,以三桿之差擊敗泰國選手Ariya Jutanugarn(艾瑞雅
茱塔努甘)。

「球場距離有點遠,大概六千四百多碼,而且球道又窄,有些球洞設計刁鑽,稍不小心就會損失慘重。」蔡佩穎日前接受羅開新聞中心電話訪問時說道:「有些五桿洞只能採取兩段式打法,無法直攻,加上比賽只練習一天,對球場不甚熟悉,所以第一天打出不甚理想的七十七桿。」

然而,這個七十七桿乍看起來不是很漂亮,不過如果放在所有選手當中,卻是並列第二的佳績。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蔡佩穎一口氣進步了七桿,也把領先差距擴大至五桿,最後回合再守住七十四桿,她說道:「除了球場有難度之外,主要還是因為第一天自己的碼數沒算好,才打出那樣的成績,之後兩天就好多了。」

短短五個月不到的時間,蔡佩穎的冠軍履歷又多了四座,另外一場是全國中小學錦標賽,如果加上澳洲業餘錦標賽的第二名,以及年初職業比賽日立盃以一桿之差未能打進延長賽,今年的戰績十分亮眼,不過這位即將在今年進入台灣體大(桃園)就讀的業餘好手並不因此感到滿足,她覺得自己還有進步空間。

「其實最近我並不覺得自己打得特別好,所以持續跟林有信教練進行一些細節上的調整,另外也加強一些體能訓練,希望能夠增加擊球距離,增加比賽的競爭力。」

蔡佩穎表示這一年來的擊球距離已經增加了十幾碼,不過覺得還不夠,特別是日前從媒體上得知曾雅妮上週在拿下LPGA Corning Classic(康寧菁英賽),決賽日在一個三百多碼的四桿洞直攻果嶺,而且對曾雅妮在該場比賽發揮出二百九十三碼的平均開球距離驚艷不矣!

「希望籍由一些體能和耐力的訓練來增加揮桿速度,」她說道:「我目前的平均開球距離大概二百四十碼左右,長遠目標是達到二百六十碼的水準,另外也要加強推桿的穩定性。」

經過這段時間馬不停蹄地旅行和比賽,海外足跡遍及澳洲、泰國、韓國和馬來西亞,蔡佩穎接下來將可以稍喘一口氣。至於下個月即將在揚昇球場開打的佛度盃台灣錦標賽,她表示:「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因為已經打很多次了,想說把機會讓給其他選手。」

蔡佩穎個人檔案:

姓名

蔡佩穎

生日

1991427

出生地

高雄市

居住地

屏東縣‧屏東市

身高

 157公分

興趣

 看書、逛街

冠軍

2009

馬來西亞業餘錦標賽
全國排名春季賽
亞洲大學錦標賽
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高女組

2008

全國排名秋季賽
全國排名夏季賽

2007

全國中小學錦標賽高女組

優異表現

2009

澳洲業餘錦標賽第二
日立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第四(職業比賽)

2008

東方女子名人賽第二名(職業比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