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上海高爾夫球協會

      雖然從2001年便開始贊助加拿大女子公開賽,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目前卻在考慮是否在2010年之後繼續贊助這一場比賽。

  加拿大女子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幫助重新塑造了這場比賽,讓它成為了LPGA巡迴賽上的頂級比賽之一。可是因為經濟危機,2010年之後他們是否繼續贊助一切不得而知。我認為你能理解這是經濟最困難的時期。可以肯定我們在評估我們所做的事情。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銷售部高級副總裁斯丹-賈伯斯基(Stan Jablonski)說,我們現在有許多決定要下。

  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自從2001年開始一直是加拿大女子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可是他們與賽事主辦方的合同將於2010年到期。斯丹-賈伯斯基表示CN正在與主辦方皇家加拿大高爾夫協會商議,但是現在什麼都沒有敲定。

  LPGA巡迴賽遭到經濟危機的重創。今年,巡迴賽至少要削減3站比賽。另外上一周的康寧精英賽將是最後一屆比賽,儘管它已經舉辦了31屆。無論現在籠罩著什麼陰雲,我們不能不承認加拿大女子公開賽在這十年中的地位得到了相當大的鞏固,重新找回了它作為大滿貫賽時的風光。賽事的獎金巨幅攀升,今年達到了275萬美元,在LPGA巡迴賽上排名第三位,僅次於美國女子公開賽和依雲大師賽。另外陣容也大大加強。去年世界排名前50位選手中有48位參加了在渥太華狩獵及高爾夫俱樂部(Ottawa Hunt and Golf Club)舉行的比賽,最終澳大利亞選手凱薩琳-霍爾(Katherine Hull)奪取了冠軍。

  場地的選擇也是賽事地位鞏固很重要的一個原因。這一趨勢最近延續了下去。皇家加拿大高爾夫協會宣佈2010年的賽事將在溫尼伯(Winnipeg)的聖查理斯鄉村俱樂部(St. Charles Country Club)舉行。該私人球場1904年開業,舉辦過好些加拿大的重要比賽,包括1952年加拿大公開賽,1992年加拿大女子公開賽(當時賽事還是大滿貫賽,名字叫杜穆裏埃精英賽)以及2000AT&T常青PGA錦標賽。

  巡迴賽的球員應該感到滿意,她們最近幾年能夠在一些頂級的球場比賽,比如渥太華狩獵及高爾夫俱樂部、皇家梅費爾高爾夫俱樂部(Royal Mayfair Golf Club)以及倫敦狩獵及鄉村俱樂部(London Hunt and Country Club)。今年的賽事93將在卡爾加里(Calgary)的普雷迪斯-格林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Priddis Greens Golf & Country Club)揭幕。

  聖查理斯鄉村俱樂部一共有27個洞,將使用麥肯茲球場做前九洞,羅斯球場做後九洞。這兩個球場分別以他們的設計師命名,也就是阿裏斯泰-麥肯茲(Alister Mackenzie)和唐納德-羅斯(Donald Ross)1992年也是這樣一個組合舉辦的比賽。謝莉-斯坦納(Sherri Steinhauer)贏得了那一年的比賽。不需要多少功夫,這樣一個組合便能迎接2010年的比賽。球場的情況十分完美。賽事總監克斯特仁(Sean Van Kesteren)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已經同LPGA巡迴賽談過了。他們仍舊要到這裏來考察。不過他們相信我們的判斷。我們計畫照現在的樣子舉辦比賽。

  根據估計,賽事將給溫尼伯地區創造1,000萬美元的經濟效益。賽事同時會與2010年馬尼托巴回歸活動(Manitoba Homecoming  2010)撞上。那是一個長達一年的市民慶祝活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