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宏銘一周有八天(大學老師、球場總經理)

中華高協

本來想當農夫,卻意外的當上高爾夫球場的總經理,本來只想分享自己一生所學,卻真的成為大學的專任講師,陳宏銘一生過的,可說十分充實。在國內高爾夫球場界早已是風雲人物的他,出身中部,卻從北部揚昇球場發跡,紅回中部家鄉。揚昇球場後來成為台灣第一座標榜快速果嶺的球場,背後重要的推手,就是現在擔任台南縣永安球場總經理的陳宏銘。

把一生精力投注在草皮維護工作的陳宏銘,憑藉著現代化科技,成功改造中部地區數座球場,從此樹立台灣農業新標竿,成為台灣快速果嶺改造大師。談起過往,陳宏銘最常掛在口中的貴人,就是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董事長許典雅,他說若沒有許董事長的栽培、讓他出國參加美國高爾夫球場管理總監協會(GCSAA)年度大展及研討會,他不會打開國際間的視野,與擁有今日的成就,並知道這麼多種植草皮的技術。

陳宏銘回憶起第一次參加GCSAA年度大展,才知道原來高爾夫產業竟然那麼龐大,光參展的機械廠商就有上千家,而且這個組織,在年會竟然一周內舉辦一百場針對球場管理、草皮維修等專業研討會,讓他獲益不少。陳宏銘後來年年都會抓住時間,參加GCSAA舉辦的研討會課程,最後更取得GCSAA A級場務總監證照者,有趣的是,陳宏銘在工作十年後,竟以同等學歷考上台大農藝研究所,將球場管理實務、GCSAA所學和學術研究,讓他在職場與人生有了完美的結合。

他在台大農藝所的畢業論文,就是專攻利用遙感探測,建立各種栽培因素與地真資料對草皮影響的資料庫,這個資料庫等於建立草皮管理的資料庫,日後只要輸入各種變化參數,就能找到治療草皮病變的對策。陳宏銘後來因為職務的升遷,不捨的離開揚昇球場,可是他卻從未放棄他專攻草皮的研究。而他對草皮的研究與專業知識,後來除了獲得同業的肯定,也是專業媒體尊稱他為「草博士」的由來。

陳宏銘的資料庫,已經蒐集了一整年利用人造衛星反射光譜,不同季節、不同波長的草種變化,這可是他研究草種生成最大的憑藉。在今日,草皮對球場,已經成為衡量球場好壞的重要選項,草皮的好壞,幾乎是球場營運成敗的關鍵,尤其是果嶺的評價,更直接反應在球場會員證的價格上。

陳宏銘現在的生活十分的精采,一周裡面,他有六天是總經理(台南東山鄉永安球場),一天當副總經理(苗栗苑裡鎮全國球場),每週還可以抽出一天的時間,在大學當老師(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講師),每年還有幾次的出國學習、深造最先進的場務資訊,真不知道這些時間是怎麼生出來的。而他豐富的經歷與精采的成長過程,也讓人不敢再說,務農的沒有前途?

陳宏銘個人檔案:

姓名

陳宏銘

生日

19651125

出生地

台中市

居住地

台中市

興趣

看書、逛街、打球、國樂(二胡)

一般學歷

屏東農專(今改制為屏東科技大學)

 

台大農藝研究所(碩士)

專業證照

美國高爾夫球場管理總監協會(GCSAAA級場務總監證照

講師證書

台灣教育部審定核格講師(講字第096676號)

現任職務

永安球場總經理(台南東山鄉)

全國球場副總理經(苗栗苑裡鎮)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講師(休閒產業管理系)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