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名人賽眷顧業餘冠軍 觀瀾湖首辦亞洲業餘賽

美國名人賽眷顧業餘冠軍 觀瀾湖首辦亞洲業餘賽

新浪體育   2009-02-17   阿威

  北京時間2009216,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迎來一次歷史性地突破。首辦於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的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的創立,對推動整個地區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將起到立竿見影的作用。
  “這是一次激動人心的合作。美國名人賽和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對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的大力支持,必將給亞洲高爾夫注入新的活力!”亞太高爾夫球聯盟主席托米-(Tommy-Lee)對該項賽事的誕生感到無比自豪。
  會上透露,首屆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將於20091029111在深圳觀瀾湖球會舉行,賽事優勝者自動獲得2010年美國名人賽資格,同時賽事冠、亞軍還可獲得參加英國公開賽國際資格賽決賽(Final Qualifying)的資格。

  

兩項大滿貫攜手助陣
  在兩項大滿貫賽事的支持下,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已經站在相當高的起點上,很可能迅速成長為亞太區最高級別的業餘高爾夫球賽事,其可能產生的深層次影響尤其令人期待。
  美國名人賽主席比利-佩恩(Billy-Payne)首次親臨觀瀾湖,他用“世界級”來表達對觀瀾湖球會的初體驗的同時,也鄭重宣佈:“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的冠軍選手,將獲邀參加美國名人賽。”
  這是美國名人賽歷史上第五次對業餘賽事打開特殊通道,美國業餘錦標賽、英國業餘錦標賽、美國公共球場業餘錦標賽、美國業餘中年錦標賽是前四項得到美國名人賽眷顧的業餘賽事。
  早在去年四月份的美國名人賽,比利-佩恩便已經表示,要發揮名人賽的資源和影響力,不遺餘力地協助世界各地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此次對亞洲業餘錦標賽的支持,某種意義上也是比利-佩恩對當初承諾的兌現。
  與比利-佩恩持有相同宗旨的還有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執行總裁道森(Peter-Dawson),雖然賽事優勝者未能直接參加英國公開賽,但國際決賽的兩個名額亦足見分量,畢竟放眼亞巡賽,也僅有年度獎金王能獲得直接參賽資格。
  “亞洲業餘錦標賽將是世界上最好的業餘高爾夫賽事之一。”道森對該項賽事十分看好,他認為,賽事的發展潛力非常巨大,賽事對整個亞太區高爾夫運動的加速發展將起到引擎的作用。
  道森還表示,就像觀瀾湖球會給世人帶來的震驚一樣,亞洲業餘錦標賽在觀瀾湖精幹團隊的運作下,毫無疑問將給人們帶來難以想像的驚喜。

  

世界級賽事觀瀾湖促成
  比利-佩恩與道森對觀瀾湖球會的傾慕之情並非隨口說說,事實上在親眼目睹觀瀾湖球會的磅礴氣勢之前,他們早已對這座球會耳熟能詳,216洞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 認定為世界第一大高爾夫球會早已深深刻在他們的印記裏,而連續12年承辦高爾夫世界盃的壯舉也是他倆關於這座球會滔滔不絕的話題之一。
  但觀瀾湖球會給予他倆最深刻的印象不是這些,而是觀瀾湖球會為推動中國乃至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發展的決心,以及在此決心下所作出的努力。
  托米-李表示,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的成功創立,並且得到兩項大滿貫賽事的鼎力支持,離不開觀瀾湖球會為此付出的努力,亞太高爾夫聯盟為此次突破性協定的最終簽訂,感到由衷地興奮。
  事實上,亞洲業餘錦標賽能站在如此高的起點,並非偶然。“過去三年觀瀾湖和亞太高爾夫聯盟成功發起創辦了觀瀾湖亞太業餘公開賽。”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執行董事朱鼎耀表示,三年來的共同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績,讓各方都感覺到進一步發展的時機已經成熟。
  可以說,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的誕生,是三年來觀瀾湖球會與亞太高爾夫聯盟彼此信任並共同致力於推動亞太區高爾夫運動發展的結晶,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攜手美國名人賽與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是發展的必然。
  “比起歐美550多年的高爾夫歷史,亞洲的歷史,特別是中國高爾夫歷史很年輕,只有20多年。”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主席朱樹豪表達了觀瀾湖球會的使命,作為誕生在中國的全球最大規模的球會,觀瀾湖一直非常希望為年輕一代的選手提供參與、享受高爾夫運動的最好平臺。
  “這項新的賽事將成為亞太區高爾夫發展的一座里程碑。”朱樹豪充滿信心。

  

參賽資格彌足珍貴
  據瞭解,觀瀾湖世界盃球場毫無疑問將承辦首屆亞洲業餘高爾夫錦標賽,而第二次在觀瀾湖舉辦將是2011年,此後每三年回到觀瀾湖舉辦一次。
  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的賽程賽制已經確定,將於20091029111舉行,為四天的比杆賽,參賽人數限定為120名。
  參賽資格的篩選規則也已出爐,截至2009814的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業餘高爾夫球手世界排名,首先將從亞太高爾夫聯盟的所有成員國中,選出該國排名最高的兩名選手(主辦國4)。若某成員國國內排名榜前列球手代表數目不足,該國可自行提名任何一名國內球手參賽,以填補該國兩個名額,惟其差點指數須低於5.4,並須經亞太聯盟批准。
  在剩餘的名額中,仍然按照截至2009814的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業餘高爾夫球手世界排名選手,原則為除主辦國外,任何一個成員國的參賽人數最多不得超過6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