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03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02   陸離

    吳阿順將參加下周于成都舉行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這是他在本賽季繼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後參加的第二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本月22號吳阿順就滿24歲了,他也期待贏一場冠軍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冠軍是職業球員的追求,很多選手有都實力,也有機會,但是比賽期間的發揮和表現又非常重要,有許多不確定性因素,許多選手都有機會,自己盡力最重要。”

    3月於廈門東方舉行的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上,來自福建漳州的吳阿順獲得並列第二名,打出了個人在職業賽事中的最好名次。下周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吳阿順能帶給球迷驚喜值得期待。去年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臺北選手蔡啟煌以四輪總成績低標準杆18杆奪冠,創造了目前28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最低奪冠紀錄。“我覺得球場不是那麼容易,網上看去年的比賽成績,很多人都是紅字,奪冠成績是低標準杆18杆,不知道蔡啟煌是怎麼打的。”上周在麓山進行了三天連續後,吳阿順談起對麓山球場的印象,“球場設計非常漂亮,沙坑也錯,但不是那麼容易。果嶺面積大,旗杆位置的選擇可能性更多,很有挑戰。”

    吳阿順在參加的總共10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上,9次進入前20名,其中5次位列前10名。今年的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那周,吳阿順在韓國參賽,未能與澳大利亞選手正面交鋒,對於10名澳大利亞職業球員出戰歐米茄中巡賽,吳阿順說,“他們的參賽讓歐米茄中巡賽競爭更激勵,更有挑戰性。今年,這麼多外國球員面孔出現在賽場,就是一場國際賽。我很期待麓山高爾夫錦標賽。”

    去年,吳阿順由於獎金榜排名相差13名未能保住資格卡。但是,他在今年的資格學校考試中獲得並列第五名。吳阿順也是繼張連偉、梁文沖之後,在國際賽場成績最好的中國球員。在2009賽季的五場國際賽上,吳阿順與泰國公開賽獲得並列第4名,在亞洲國際賽上並列第7名,目前收穫58,366美元的賽事獎金。

    “今年我的狀態不錯,發揮比較穩定。隨著經驗的積累,我比賽的心理更為成熟,這是我切身的感受,內心更強大,更成熟,能感覺到自己在成長。”吳阿順2007年在美國加州橡樹穀訓練,2008年初參加了亞巡賽資格學校考試,由此開始職業生涯。一年多職業高爾夫球手的歷練,已讓吳阿順在各個方面趨於成熟。穩步向上的成績,已讓吳阿順成為目前最受關注的新星球員。
    
在參加麓山高爾夫錦標賽的中國球員陣容中,贏得六個歐米茄中巡賽冠軍的張連偉依然是奪冠的最熱門人選。另外,廖貴明和袁浩在去年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兩人的實力也容小窺。另外,還有8個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冠軍得主李超、今年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吳偉煌、2008歐米茄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周君、以成都本地選手黃明傑等。  
    
本場賽事,澳大利亞巡迴賽仍然擁有10個參賽席位,另有10名從大中華區外籍職業球員資格賽入圍的選手參賽。港、澳、台三地高協均可推薦兩名球員參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