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岸退役將領高爾夫球敘==為軍事互信鋪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02   華夏經緯網

  中評社臺北61電/由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中國評論通訊社協辦的“黃埔情·中評杯——第一屆海峽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日前在廈門隆重落幕。隨著海峽論壇的圓滿結束,新華社等中央媒體31日主動發佈這場高爾夫球賽消息,似乎在為兩岸探討建立軍事互信營造良好氣氛。 

  《中國時報》報導,由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的高爾夫球賽,時間從52629日,兩岸近40位退役將領彙聚廈門。大陸一位退役將領說,能在海峽論壇結束後舉辦這次球敘活動,時機非常好,對促進兩岸交流的全面展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大陸媒體並未公佈參加球賽將領名單。據側面瞭解,台方退役將領由“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上將率團。知情人士說,黃近年熱中兩岸軍事交流,活動力很強,去年10月他應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邀請,組成一批退役將領到雲南參訪,沿途受到統戰部門的熱情接待。 

  知情人士表示,“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曆農上將在推動兩岸軍事交流亦不落人後,在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發表《告臺灣同胞書》30周年座談會後,許曆農今年3月率三個統派團體到北京交流,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盛情接待。座談時,許引用“胡六點”內容,大談“黃埔”應在兩岸建立軍事互信中發揮作用。 

  中時報導說,有關兩岸退役將領在大陸舉辦高爾夫球賽,三年前就有了,一位親身參與球敘的退役將領說,從2006年起,廣州軍區每年舉辦一場兩岸將領球敘活動,頭兩次在廣州,為體會“小三通”的便利性,去年球敘改在廈門舉行。    

台商牽線 退役將領絡繹于途 

  據稱,台方退役將領團由一位“副總司令”級的將領擔任,東道主為廣州軍區退役少將副參謀長全程接待,北京有關(軍方)單位也派人南下交流,雙方與會退役將領多達百人;賽球之餘,雙方還舉行座談,內容以回顧戰史為主。答謝宴時,各方人馬群聚一堂,包括當地台商,席間300多人,場面浩大。 

  報導又說,有意思的是,兩岸退役將領交流往往由台商“牽線搭橋”而成,有的則靠統派人士居中介紹,如廣州球敘就是當地台商的精心安排,既出錢又出力,感覺上和台商並無直接利害關係,旁觀者認為,也許台商要的是“人脈的展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