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04
臺灣南寶球場打球不需要TEE

臺灣南寶球場打球不需要TEE

環球高爾夫   2009-06-03   小焦 

  高齡80歲,身體依舊硬朗的南寶高爾夫球俱樂部董事長,黃慶源,活到老學到老,不僅是發明家、藝術家,還能憑著自己對高爾夫的熱愛,著手設計規劃,將30多年的南寶老舊球場,換上了全新面貌!
  說到球道翻修改建,一般球場老闆可都不敢輕易嘗試,因為光花費可能就要上百萬元,更別說改建後成果是否會如預期的完美。但南寶董事長黃慶源,做了其他人不願投入的事,將占地82公頃的球場,全面翻修,還加入自己的理念設計,使球場獨樹一格。
  南寶球場坐落在台南縣頭社村,27洞分成A、B、C三區,球道動線是南北走向,不會正對光線。A區是比較短的九洞,球道較窄但水池卻相當多,一共有七個大大小小的水池和一個瀑布,其中A3和A8是極具特色的島果嶺,2洞分別是150170的三杆球洞,原本舊球道是設計右半邊水池,左半邊沙坑,但在黃慶源的巧思下,將單調的球道變身“島果嶺”,將看似短距離的球道,巧妙的利用視覺障礙,製造假像,拉遠擊球距離,只要稍微打偏可能就會掉入水池或是旁邊的樹叢裏,是個極具挑戰的球洞。
  B區的距離最長,第一洞光是從白梯打就要582,右邊還有2個水池,第二個開球至少要打280以上,但若是開球不夠遠,第二杆要過水池是難上加難,正在改修的B7,將從四杆拉成五杆洞,開球必須越過溪流才行,緊接而來的是一個右轉球道,一路上果嶺,預計新球道將超過500
  最後一個C區,是地形較為起伏的球道,在山林之間圍繞,可別以為C區相較之下就簡單,第九洞果嶺前有一個小水池,一失手就會掉入水池裏,可是會讓人心跳加快的陷阱球洞。而在國外較為常見的球道草剪,這裏也看得到,南寶球場自創方塊剪法,將球道中留出一塊一塊正方形草長區塊,每塊間隔整齊一致,呈現出的變化,讓人驚歎!
  簡單介紹完3區球洞後,可別以為南寶球場就只有這樣而已,細心觀察,會發現球場裏處處是驚奇,南寶球場3年前從澳洲引進草種,以“生態栽植”球場草,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改以有機方式培植草皮,不僅一年省了將近200萬的農藥花費,還做到水土保持,回應環保!董事長黃慶源自豪地說:“在這用3號杆打球,不需要TEE!”可見這兒的草有多健康了! 正因為乾淨無污染,A3洞島果嶺右邊的樹叢裏,聚集了上千隻的白鷺鷥在這棲息,當你站在果嶺上推杆時,它們就在旁邊陪著你一塊打球,相當有意思!
  如此用心經營球場,黃慶源期盼能將南寶球場推向世界舞臺,讓更多世界好手來臺灣比賽,對於海峽兩岸高爾夫球交流,他更表示期待,歡迎大陸的高爾夫愛好者,有機會能來臺灣小試身手,互相切磋交換心得。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