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2/20
老虎宣佈下周WGC-世界比洞賽複出

老虎宣佈下周WGC-世界比洞賽複出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0   陸離

  北京時間220日消息,老虎-伍茲在個人官方網站上宣佈,他將參加下個星期舉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自去年6月奪取美國公開賽冠軍後因傷休戰到下周的複出,老虎伍茲休整的時間將達到到254天,這是老虎職業生涯中最長的一段休戰期。
  在拖著一條壞腿奪取美國公開賽之後8個月,一個健康的老虎伍茲將重返高爾夫賽場。去年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老虎伍茲奪取冠軍。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下星期三將在亞利桑那州圖森球場開始,將是一場衛冕之戰。老虎伍茲相信自己的左膝蓋已經康復,他的競技狀態足夠幫助他取得連勝。

  “我現在再次做好了參賽的準備。”老虎伍茲說。老虎在正式比賽中擊出的最後一杆是在多利松美國公開賽第91洞的保帕短推。在那裏,他打敗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奪取了第14個大滿貫賽頭銜。對於這個勝利,老虎伍茲形容說在那種環境下“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去年老虎伍茲在打完美國名人賽之後,修復了左膝蓋的軟骨組織損傷,在他準備複出的過程中左腿遭受了雙重應力性骨折。美國公開賽最後幾天,老虎伍茲瘸著腿,看上去問題十分嚴重。比賽結束之後,他透露當時膝蓋腫脹得如此之厲害,晚上的時候他甚至見不到膝蓋。在多利松奪冠之後一個星期,老虎伍茲做了膝蓋重建手術。這是五年之中,他第三次進行左膝蓋手術。12月底的時候,老虎伍茲開始練習短鐵杆。他複出的最大一個障礙是兒子的降生。而查理-阿克索(Charlie Axel)已經於28降生。
  當老虎伍茲重返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的時候,大家一定會嚴密關注他的一舉一動。畢竟,那場無法預測結果的賽事在帶著兩條好腿迎戰時也不容易。8個月的休假是老虎伍茲生涯最長的一次,人們肯定會質疑老虎伍茲的技藝是否已經生疏,以及膝傷之後會怎樣調整揮杆。而那些在老虎伍茲奪取65個美巡賽勝利過程中被他打敗的球員聽到他複出的消息後都很高興。
  2003年,伍茲因右膝傷手術休整兩個月後贏得別克邀請賽;2008年,左膝手術後經過八周休整,伍茲贏得美國公開賽,而且之前還在美國名人賽中奪冠。目前,伍茲近八個月的恢復期已經創下他職業生涯休整時間最長的紀錄。2008年伍茲接受的膝蓋再造韌帶手術,由湯瑪斯(Thomas D. Rosenberg)以及費農(Vernon J. Cooley)兩位醫師主刀,已經是第四次左膝手術。1994年,伍茲摘除了左膝的肉瘤,2002年又進行了左膝囊腫手術,同年進行了ACL重建手術(ACL手術是手術的一種較不入侵的類型,可能削減患者的補救夾子僅的小抓痕)
  即便如此,揮杆教練漢克-哈尼(Hank Haney)上個月仍說:老虎伍茲覺得他能奪取勝利了,才會宣告複出。“他期待的不僅是參與。”漢克-哈尼同時表示,希望看到老虎伍茲怎麼擺脫生疏,可是他並不擔心老虎伍茲的膝蓋。“他五年之前出山的時候,他說前交叉韌帶還剩下20%,事實上根本沒有。”漢克-哈尼說,“現在他的前交叉韌帶100%存在,他的腿從來沒有如此強壯過。一些人會想:‘他會OK嗎?’他們沒有明白其中的邏輯。老虎唯一需要處理的是離開高爾夫這麼長一段時間,他需要多長時間復原,我不知道。可他是老虎伍茲。”  
  “他幾個星期之前已經做好了準備。” 澳大利亞球員斯圖爾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在裏維艾拉說,“我覺得他不用繞著跑道再跑兩圈熱身了。他將快馬加鞭向前進。”
  “我覺得他不可能在世界比洞賽上複出,因為他在第一輪失手之後,許多媒體都會圍著他問長問短。” 斯圖爾特-艾波比說,“可是老虎在第一輪失手之後,他不會在意的。他將期待別的比賽。”
  肯尼-佩利相信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的期待不會很高,畢竟這是老虎伍茲8個月來的第一場賽事,另外比洞賽的性質就是變化多端。“我認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肯尼-佩利說,“經濟在下滑。我們需要一些東西激勵自己。那裏將會雲集不計其數的記者,因此一定很好玩。那個地方一定會恢復生機。”肯尼-佩利同時相信老虎伍茲會擔負好自己的角色。“我認為老虎一定會製造轟動。”肯尼-佩利說,“當他複出的時候,他總是充滿了渴望要大幹一場。他現在一定磨刀霍霍。我認為他比以往任何時刻都要出色。他也許會瘋狂地打敗我們。讓我們正面這個現實吧。人們與他對抗的時候,打得真是不一樣。”
  “我認識老虎已經相當長時間了。他所做的每樣事情都讓我們感到驚訝,或許未來他會一如既往。”南非選手艾爾斯說,“我的意思是說他只用一條好腿便奪取了美國公開賽。我真的不驚訝他下一周會複出。他療養的時間比誰都要長,我想他一定會好起來的。”“重要的是結果。”39歲的南非人說,“他或許會感到傷勢的存在,膝蓋也會腫脹起來。這些東西也很平常的。如果他表現得好,每個人都會迅速忘記他的膝蓋。如果他表現得不好,正如我表現的那樣,他不得不一直談論膝蓋的事情。”另外一個方面是:老虎伍茲在左膝蓋受傷之前已經在調整揮杆了。“他在教練漢克-哈尼的指導下已經在調整揮杆了。”艾爾斯說,“他曾經對左邊施加了太大壓力,可是現在他對左邊輕柔了許多,因此他肯定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可是他仍會感覺到傷勢的存在,因為他也是一個凡人,不過我覺得他會好起來的。”
  老虎伍茲終於能夠返回賽場參加比賽,這對於美巡賽來說再好不過了。由於世界第一缺席去年下半個賽季,美巡賽的收視率出現了巨幅的下降。美巡賽專員芬臣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非常高興老虎重返競技場。我們期待下一周能見到他比賽。”  
  對於球迷,特別是美巡賽而言,伍茲宣佈複出是一條天大的好消息。“沒有伍茲的賽場從來都缺乏激情,這點可以由賽事門票銷售以及收視率的變化反映出來。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二月在松多利舉行的別克邀請賽相關資料下降達到百分之三十”美巡賽賽事總監湯姆-威爾遜表示。近11年來,這是首次別克邀請賽沒有老虎出戰,同時也創下了門票收入與電視收視率的歷史最低點。雖然,賽事受到金融危機與當周惡劣天氣的影響,但伍茲的缺席仍然是賽事萎靡的最大源頭。
  對於媒體而言,老虎伍茲無疑是電視、網路以及各類轉播管道的“王牌”。他的出現對於收視率、收聽率具有絕對的控制力。“毫無疑問,這是‘伍茲效應’CBS新聞體育總裁西恩-米克曼納斯(Sean McManus)表示,“如果伍茲週末沖到領先榜前面,收視率至少增長百分之五十,這就是事實。”自從去年七月,CBS轉播的美巡賽系列賽收視率出現了明顯下降,尤其是在伍茲缺席的情況下,像米克爾森、加西亞這些一流的選手參賽場次減少或者參賽但沒有競爭力的時候。米克曼納斯認為伍茲的複出一定會扭轉高爾夫收視不利的局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