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体育

新浪體育訊 《高爾夫文摘》官方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威爾士的凱爾特莊園是歐巡賽為萊德杯選擇的又一個蹩腳場地。歐巡賽只注重錢,不注重球場的品質,已經損害了萊德杯的形象。

  萊德杯是由歐巡賽和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聯合舉辦的一場雙年對抗賽,每兩年舉行一次,對抗的雙方是美國和歐洲。賽事舉辦地點在歐洲和美國輪換,每四年一方舉辦一次。萊德杯非常受球迷歡迎,可以說是這兩家主辦單位的印鈔機。

  明年的萊德杯將在威爾士的凱爾特莊園舉行,而之後一屆的歐洲萊德杯(2014)將在蘇格蘭的鷹閣舉行。在《高爾夫文摘》作者約翰-哈甘(John Huggan)的眼睛裏,自1981年在沃爾登-希思高爾夫俱樂部(Walton Heath Golf Club)舉辦以來,歐洲方面的場地一直不算很好:鐘樓球場品質一般,瓦德拉瑪雖然環境漂亮,但是錯漏百出,K俱樂部惱人的平庸,即便是鷹閣的百年球場也只能算鷹閣的第三。它們之中沒有一個能進任何人的百大球場,約翰-哈甘說,除非你編纂的是:你最不願意舉辦萊德杯的百大球場

  關於這個問題,歐巡賽總裁奧格雷迪(George O'Grady)倒是很坦白,沒有強說這些球場很好,只是這樣辯白:我認為萊德杯不一定都要在世界上最偉大的球場上舉行。瞧一瞧鐘樓球場,那裏孕育了好幾屆非常偉大的萊德杯比賽。我恰巧認為一個球場符合不符合萊德杯的標準要看第九洞果嶺是不是靠近會館。

  很顯然,歐巡賽之所以選擇這些球場作為萊德杯場地,唯一的考慮因素是錢。在當前經濟環境這麼不好的情況下,這似乎是一個很難拒絕的理由。其實以上幾個萊德杯場地,有好多個都是大富豪的玩具。比如說凱爾特莊園便是加拿大富翁特裏-馬修斯(Terry Matthews)的寵兒,它與傑米-帕汀諾(Jaime Patino)的瓦德拉馬以及邁克爾-斯默菲(Michael Smurfit)K俱樂部一樣,都是那種非常高端的私人俱樂部。當然是不是私人俱樂部與球場的品質沒有什麼大的關係,這裏只是想指出這些球場有很好的資金背景。

  “1997年,我們一開始決定去西班牙舉辦,先考慮的是西班牙,其次才是瓦德拉瑪。那有利於該國推動高爾夫運動。奧格雷迪說,接下來是該國球手對萊德杯的貢獻。另外西班牙旅遊局(Turespana)當時在賽季初支持我們的比賽有五場之多。將這所有一切綜合在一起,到最後形成了一個商業的決定。

  我們前往愛爾蘭舉辦也是這樣一個程式。我們去愛爾蘭舉辦的商業合同已經敲定了,之後才是尋找場地。這一次,我們有一個強人特裏-馬修斯。他有一個創造完美高爾夫球場的夢想。我們也有理由前往蘇格蘭,因為很明顯,那裏是一個發達的高爾夫市場。另外第一大臣準備給每個11歲以下的兒童發球杆的想法也吸引著我們。換句話說,我們每一次都有一個不同的動機。

  因此說到富人參與萊德杯,其實是在主辦國的幫助下進行的。在未來,我們會與更多政府官員談判,而不是個人。現在我們談判的國家都是政府層面的,即便它們已經有了商業的支援。每個申請檔必須要包括如何推動該國的高爾夫運動,以及對歐巡賽的承諾。你可以看一看威爾士的情況。除了威爾士公開賽,我們在那裏還舉辦了威爾士常青公開賽,以及一場挑戰巡迴賽。

  我們期待在西班牙、葡萄牙、瑞典、法國以及德國有同樣的影響力。我們的目的會實現。談到葡萄牙,我們得到的承諾來自總統--不是旅遊局的總裁,而是該國的總統。西班牙也是一樣。這些國家知道高爾夫對該國的旅遊業是多麼大的影響。

  然而歐巡賽的理由再充分,萊德杯在一些不太出色的球場舉辦仍然說不過去。想一想,即便是西班牙,也有許多好球場。至於蘇格蘭就更多了。為什麼偏偏要在這樣的球場上舉辦呢?

  (小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