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巡賽將首次電視直播 麓山錦標賽邁開歷史性一步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   陸離

去年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亞軍廖貴明

     賽事總獎金額100萬人民幣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是今年的第三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將於61114日在成都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舉行。613(星期六)和614(星期天)決賽階段的第三、四輪比賽將在中央電視臺“高爾夫&網球頻道”(數位頻道)、上海電視臺體育頻道、深圳體育健康頻道每天下午100-300進行兩小時的電視直播。這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自2005年啟動以來,首次實現電視直播,也是歐米茄中巡賽邁出的歷史性一步。

    名將張連偉馳騁賽場多年,總共贏得了6個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冠軍,也是2006歐米茄獎金王得主。對於本次比賽的電視直播,張連偉表示:“麓山的比賽有電視直播,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一個突破,證明巡迴賽在往前走。”張連偉補充到,“說明巡迴賽的宣傳力度增大了,有了電視直播,更多的觀眾可以瞭解歐米茄中巡賽的情況,賽事更普及化,受眾更廣泛。”作為中國第一代職業球員,張連偉認為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電視直播也將讓選手們受益,“更多球迷可以通過電視瞭解新一代高爾夫選手,對一些優秀的年輕職業球員而言,曝光率增加也有益於他們職業生涯的發展。”

   隨著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發展,2009賽季,賽事已有多項突破,前三場賽事單站獎金額的飆升,澳大利亞職業球員和東盟的“梅塞德斯·賓士巡迴賽”球員的參賽,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實現電視直播都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邁上新臺階的另一舉措。

   “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實現電視直播,這在歐米茄中國巡迴賽歷史上是第一次。歐米茄中巡賽邁出的這一大步離不開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的支援,作為賽事冠名贊助商,成都麓山通過各種資源和積極投入來推廣賽事,積極推動著高爾夫在中國的發展。”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小甯表示,“希望球員們能在鏡頭面前有更好的表現,也希望更多的人能通過歐米茄中巡賽的電視轉播瞭解高爾夫,瞭解這項體育運動。”

   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2008年被球員評為“年度最受歡迎球會”。週末賽況的電視直播將讓比賽得到更大範圍的關注,也將讓更多球迷瞭解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

   “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實現電視直播,這將有益於在全國範圍內推廣麓山的品牌,展示球場的秀美景觀和良好硬體設施。另外,也能讓電視機前的數百萬電視觀眾見證賽事的精彩,與眾多現場觀眾一起感受比賽的刺激。”成都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總經理方楚文表示,“現場直播也將會幫助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吸引更多的電視觀眾,讓更多人瞭解高爾夫,瞭解中國職業高爾夫的現況。眾多優秀球員參賽,對一些年輕選手而言,這將是他們首次有機會,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這對中國高爾夫而言,也是益處多多。”

   在參加麓山高爾夫錦標賽的球員陣容中,還有目前征戰國際賽場的吳阿順、8個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冠軍得主李超、今年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吳偉煌、2008歐米茄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周君、以及“大炮手”袁浩、成都本地選手黃明傑等。

   賽事衛冕冠軍是41歲的中華臺北選手蔡啟煌。去年他以四輪總成績270杆,低標準杆18杆奪冠,創造了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最低奪冠紀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