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之光‧林文堂終結三年亞巡冠軍荒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灣之光‧林文堂沒有辜負自己“高爾夫林來瘋”的美名,本周在菲律賓的威克威克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最後兩個洞表現神勇,以一杆優勢贏得索拉爾高爾夫公開賽,拿下第6個亞巡賽桂冠,結束了超過三年的亞巡賽冠軍荒。中國內地球手胡牧以74(+2)收尾,最終獲得了並列第46名。
 
在總獎金30萬美元的首屆索拉爾公開賽最後一輪比賽中,54洞領先的林文堂交出了73(+1),取得了285(69-73-70-73-3)的總成績,獲得54,000美元的冠軍獎金和一塊歐米茄的腕表。加拿大球手理查-T-(Richard T. Lee)打出平本輪的最低杆數69(-3),與交出73杆的泰國球手塔瑪農(Thammanoon Sriroj)一道以286(-2)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2名。韓國球手王正勳(Wang Jeung-hun)本輪也交出69杆,以287(-1)的總成績沖上了第4名。今天打出74杆的薩爾瓦多(Elmer Salvador)成為表現最出色的菲律賓本土球手,以288(平標準杆)的總成績拿到了第5名。
 
胡牧今天在8號洞吞下了第一個柏忌,不過進入後9洞,他很快在10號洞抓下小鳥,接著在13號洞再度抓鳥,可惜最終在18號洞以柏忌收場,交出個人本周比賽的第三個74杆,取得了297(74-74-75-74+9)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46名,這也是胡牧今年參加的三場亞巡賽中成績最差的一次。
 
索拉爾公開賽的冠軍爭奪戰進行得非常激烈,林文堂在17號洞的時候已經被43歲的五屆亞巡賽冠軍塔瑪農逼成平手。但是最後時刻,林文堂卻重現2008年在困境下力奪香港公開賽冠軍的神勇。在17號洞,他的開球陷入了樹林裡,但是冷靜地把球救了出來,拿到個人本輪的第2只小鳥。到了最後一洞,林文堂的第二杆陷入了樹枝裡,可是他用劈起杆打出了不可思議的低飛球,接著又拿下了15英尺的保帕推杆,最終以一杆優勢險勝。
 
林文堂賽後說:“我覺得我又再度回到了香港公開賽!(當時,他也需要在樹下擊球越過樹林而繼續保留自己延長賽的資格,最終擊敗了羅裡-麥克羅伊。)我認為幸運女神真的站在了我的一邊,讓我贏得這場比賽。我告訴自己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想其他事情。”
 
這是林文堂的第6個亞巡賽冠軍,也是其自2009年的臺灣大師賽之後首度贏得亞巡賽。“塔瑪農在18號洞的球位很難打(在那裡吞下了柏忌),所以我心裡想,如果我出現柏忌了,那麼我至少還能躋身延長賽。能夠拿下那記制勝的一推,我真的非常幸運。對於我來說,第2名和第3名都是一樣的,唯一的區別就是在於,你是否是冠軍。”這位39歲的中華臺北名將笑著說。
 
林文堂在過去三年沒有亞巡賽冠軍入帳,去年還丟了亞巡賽全卡,但是在本周初換了一支新的推杆之後,他的狀態反彈,終於結束了自己超過三年的亞巡賽冠軍荒。“我的弟弟林文鴻建議我換這支新的PING推杆,我使用的效果很好。我很高興自己換了推杆。我今年39歲了,因此,‘奔四’不是一個問題!我猜想,我不應該被視為老了,因為我依舊能獲得勝利。”
 
以業餘球手身份參加過2007年美國公開賽的理查很高興在自己的三場亞巡賽中第二次拿下前十名的戰績。這位以一杆之差輸給林文堂的加拿大球手表示:“這場比賽令人感到非常刺激,因為我不得不從會所裡關注著結果。我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高興,我會帶著這樣的信心進入到一些亞巡賽的比賽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