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贊助商涉嫌詐騙資產被凍結 殃及巡迴賽及球員

美巡贊助商涉嫌詐騙資產被凍結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19   新浪體育

  美國當地時間217(星期二),美國聯邦調查員在經過一番突擊搜查後,指控斯坦福金融集團(Stanford Financial Group)進行龐大的詐騙活動,涉及金額高達80億美元。目前該集團在休士頓的 總部辦公樓外掛上了寫有“公司仍在運行,但受接管者控制”字樣的牌子,暗示其資產已被凍結。也正因如此,未來美巡和LPGA賽事的贊助問題或許會陷入陰霾。

  斯坦福金融集團是美巡賽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一項長期賽事(斯坦福聖裘德錦標賽)的冠名贊助商,並且在去年與LPGA簽訂了本賽季在休士頓舉行的收官大戰(斯坦福德金融巡迴錦標賽)的贊助協議。對這兩大巡迴賽而言,另一潛在隱患則是如何處理好惡劣的經濟現狀。美國銀行已經表態不會續約繼續贊助在密爾沃基的比賽,吉恩公司則撤銷了對美巡賽、冠軍巡迴賽和女子美巡賽的經濟支持。

  美巡賽官員沒有對當前艾倫-斯坦福(Allen Stanford)以及他名下公司的情況作任何評價,但是明確指出斯坦福聖裘德錦標賽將會按照原定計劃,於61114日在孟菲斯進行。

  至於本次事件會對女子巡迴賽造成什麼影響,目前還是未知數。LPGA首席傳媒官員大衛-西頓(David Higdon)表示:“女子巡迴賽會官方將密切關注艾倫-斯坦福和他名下一些公司的發展動態。斯坦福金融集團贊助了我們在休士頓的比賽,我們一直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他們會隨時告訴我們有關這一事件的一切新進展。”

  據紐約時報刊登的文章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斯坦福金融集團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倫-斯坦福提出強烈譴責,指責其策劃了“一樁大規模的正在發生的欺詐”,主要手段是透過連系銀行銷售高達總值80億美元的高息存款證。同時被列入譴責名單的還有該集團另兩名高層管理人員及一些員工。

  據悉,在贊助高爾夫職業賽事之外,斯坦福與美巡球星維傑-辛格、卡米羅-維勒加斯以及LPGA球員摩根-普萊塞爾(Morgan Pressel)都簽有贊助協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