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十月底在觀瀾湖舉行

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十月底在觀瀾湖舉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17   李紅燕

亞洲業餘錦標賽三方發起創辦者

    R&AANGCAPGC三方共同發起創辦亞洲業餘錦標賽將於今年十月底在觀瀾湖舉行第一屆比賽。 216,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R&A)總裁兼世界高爾夫基金主席彼得-道森(Peter Dawson)、美國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NGC)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亞太高爾夫聯盟(APGC)主席托米-李(Tommy Lee)、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執行董事朱鼎耀、中高協副主席許德立、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偉等出席了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據悉,賽事冠軍將獲得2010年美國名人賽的參賽資格,另外冠、亞軍選手還將獲得參加第139屆英國公開賽的國際資格賽機會。
    大滿貫是所有高爾夫選手的夢想。而作為美國名人賽主辦方的ANGC和英國公開賽主辦者的R& A向亞太地區業餘選手提供爭取進入大滿貫賽與頂級高爾夫選手角逐夢想的難得機會,緣於創辦者對於發展亞太地區青少年和業餘高爾夫的信心。發佈會現場,發起方代表相繼發表講話,陳述了對亞洲高爾夫運動的期待,並表示未來將加大力度、並持久投入支持。
    亞太高爾夫聯盟主席托米-李表示:“這一賽事的創辦將會影響亞太地區未來幾年高爾夫運動的發展。APGC與觀瀾湖一直以來都致力於高爾夫運動的推廣,尤其是業餘高爾夫的發展,兩年前,我們共同創辦了亞太業餘公開賽,取得很好的影響。現在,在R&AMasters的支援下,我們將充分利用這個亞洲最好的一流球場,讓觀眾有機會觀賞到頂級的球賽。而亞太地區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參加比賽,也為增進各地選手間的友誼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
    新聞發佈會上,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總裁彼得-道森說到:“R&A256年的歷史,一直致力於對高爾夫運動的支持,進行了大量投資,向世界推廣和發展這一運動,包括亞太地區的高爾夫球訓練、規則管理和球員培訓。相信亞洲業餘錦標賽的創力,將會對亞太地區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讓更多的年輕人喜歡、參與這個運動,他們也需要機會。今天宣佈的就是這樣一項盛事——亞洲業餘錦標賽!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觀瀾湖,希望通過APGC和觀瀾湖的努力,亞洲業餘高爾夫很好地和世界高爾夫聯網起來。到時,冠軍將可以到高爾夫的故鄉——聖安德魯斯參加自1860年創辦的英國公開賽的國際資格賽,也可以直接進入奧古斯塔與頂級職業選手同場競技。希望這一賽事可以激勵不同地區業餘選手參與進來。” 

    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主席比利-佩恩說,對觀瀾湖的第一印象遠遠超過他的期待,球會各方面都是高水準的,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來到這裏,體驗觀瀾湖的服務和設施。“我非常高興在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來到觀瀾湖,這裏是世界級的高爾夫聖地,在比賽中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當然,我們也希望可以在世界各地舉辦這一賽事,彼得帶領了一支經驗豐富的隊伍,提供了大量的財力支援,打算運用在高爾夫界的顯赫地區在世界各地推廣高爾夫。亞洲業餘錦標賽的年度冠軍自動獲批邀參加美國名人賽,並將成為我們的傳統,激勵更多人參與高爾夫與Masters。走向名人賽,走向成功——而亞洲業餘錦標賽就是第一步。”接受記者提問時,他也表示:“我們並不否認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而我們對這一賽事的投入是長久的,提供經濟以及各方面的支持。” 

    亞洲業餘錦標賽第一屆比賽將於20091029111在觀觀瀾湖世界盃球場舉行。觀瀾湖多年來一直支持青少年和業餘賽事的發展,觀瀾湖爾夫球會執行董事朱鼎耀表示,希望這一賽事的創辦可以給中國選手更好的競賽平臺,給他們爭取美國名人賽的機會。他說到:“跟APGC的合作關係對我們非常重要,過去三年合作舉辦了很多比賽,今後我們還會繼續合作。大家都看到,觀瀾湖是很好的球場,提供了這個平臺。以前大家說高爾夫在中國很難發展。短短幾十年內,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觀瀾湖1992年成立以來,已經成為吉斯尼世界第一大球會,也邁過了很多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步伐,希望最終有一天真正進入世界級的比賽。歐洲高爾夫有五百多年的歷史,中國只有二十多年的歷史,著眼于亞洲跟中國高爾夫的發展,觀瀾湖也希望通過這個平臺,給青少年選手更多機會,吸引更多業餘選手的參與。做亞洲最頂級的業餘賽事,吸引最頂級的業餘選手來參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