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9  新浪體育

一年之前的這個時候,老虎伍茲面對著人生最重大的決定。當時他的左膝蓋再次出現問題。

  我感到很疼痛,因此進行了X光檢查。老虎伍茲本週六打出68杆重新進入紀念高球賽前十名,他說,醫生說:噢,你有兩處應力性骨折。打球也許不是什麼好想法。’”

  2008415,伍茲針對膝蓋問題動了手術,清除了膝蓋中的一些軟骨組織。可是那一次很不同。他知道是什麼引起疼痛復發的。原本希望參加紀念高球賽,作為美國公開賽的熱身賽,他曾在荒野山村贏得過3個冠軍,在準備的時候,我正在訓練。我的腿那個時候還沒有準備好複出,接受衝擊。老虎伍茲說,當時,沒有前交叉韌帶,沒有腿筋,下半身幾乎沒有力量。因為,我離開奧古斯塔之後剛動了手術。因此我只是開始訓練,我為這場比賽訓練得過頭了,結果我的骨頭裂了。

  揮杆教練漢克-哈尼(Hank Haney)知道老虎伍茲不會立即選擇動手術。無論如何,他都計畫大膽參加在多利松舉行的美國公開賽。因為多利松對於他來說好像主場,他在那裏贏過太多次。那是沒有商量餘地的。漢克-漢尼當時說。

  老虎伍茲回到家,開始為美國公開賽做準備,不過更多是精神上的,因為從體力上來說,他因膝蓋的問題在行動上受到了限制。我覺得也許我能參加美國公開賽,之後休息一下,再參加英國公開賽,休息一下再參加美國PGA錦標賽。我想跳過中間的所有比賽,只打大滿貫賽。他在星期六說。

  最終,老虎伍茲意識到那是不可能的。當一切開始癒合的時候,我又開始弄砸,因為我需要訓練。老虎伍茲說,我基本上沒有給自己一個真正的癒合機會。最終,我不得不放棄比賽。

  去年,一瘸一拐的老虎伍茲在多利松第72洞憑藉充滿戲劇性的小鳥,追上了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將美國公開賽逼入了延長賽。之後一天,他忍受著疼痛力克洛克-梅迪亞特,在第19洞奪取了冠軍。

  在老虎伍茲取得那個難忘的經典勝利之後24個小時,他又一次動了左膝蓋手術。休息數個月之後,才開始慢慢鍛煉,並在今年二月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中複出。

  星期六,他在荒野山村打出68杆,距離並列領先者4杆,有望第四次奪取紀念高球賽勝利。老虎伍茲職業生涯一共贏得了63場比杆賽,其中19次是在落後狀態下奪取的。他兩次從落後5杆追上來,兩次從落後4杆追上來,還有一次是從落後3杆追上來。因此老虎伍茲現在才是真正回來了,正在一點點走近自己的巔峰狀態,迎接另外一場美國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