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南少兒高球飛速發展 “航太杯”三球手躋身前十

海南日報  記者 王黎剛

在近日結束的文昌航太杯高爾夫球賽上,海南少年球手大放異彩,三名小球手躋身前十名,其中12歲的李源以75杆的成績,名列總杆組第3名。而4年前在海南,別說和成年人同場競技,你就是想找幾個會打球的小朋友都很難。

  我省有近百名少兒打高球

  2004年,中國高爾夫青少年公開賽在文昌舉行,來自全國幾百名小球手雲集文昌參加比賽。令人尷尬的是,作為東道主,海南居然沒有派球員參加。原因很簡單,省高協無人可派。

  那時,和廣東、上海、北京等青少年高爾夫運動開展得紅火的省市相比,海南的青少年高爾夫球還沒有起步。省高協青少部主任陳輝對海南日報記者說,為了培養我省少兒高爾夫球的人口,提高水準,省高協專門成立了青少部。經過近4年的努力,目前我省大約有近百名少兒堅持打球。在我省的一些練習場,經常可以看到少兒揮杆擊球的場面。

  2007年,我省成立了新星高爾夫球少年隊。球隊成立後招收了30多人入隊。兩年來,新星隊一共進行了17場月例賽,每個小球手的成績都記錄在案。陳輝說:新星隊湧現出了李源、蔡丹婷、張維維和田琦等幾位優秀的小球手。

  海南小球手國內揚名

  現在,海南小球手參加全國比賽,不會再空手而歸。省高協青少部主任陳輝對海南日報記者說。

  12歲的李源是海南小球手中的佼佼者。最近兩年,他在國內的青少年賽事中取得了3次冠軍、9次亞軍的佳績。今年初,他入選了國家青少年高爾夫球隊,將代表中國參加國際比賽。這是我省首位入選國家隊的小球手。我省14歲的李鑫陽跨出國門,在強手林立的歐美青少年選手中佔有一席之地。蔡丹婷、張維維和田琦在國內比賽中也有過摘金奪銀的成績。去年,4歲的陳顧新在紅梯打出了破百的全國紀錄,同時也創造了4(最小年齡)獲全國大賽冠軍的紀錄。

  省高協功不可沒

  海南少兒球手能在短短的4年內異軍突起,除了球員家長全力投入外,省高協也功不可沒。一位小球員的家長說:在平時的訓練和比賽方面,省高協為我們做了不少工作。

  陳輝說,20062月在省高協陳玉益主席的提議下,我省成立了國內首家地方高協高爾夫青少年部。省高協青少部成立後,組織和培訓了一批我省的少兒高爾夫苗子。在200811月全國青少年總決賽上,我省隊員李源、蔡丹婷、張維維、田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他們返回海南後,省高協主席劉學斌、副主席何波濤為小隊員開了慶功會,並為他們頒發了獎金。雖然在海南打高爾夫球相對便宜,但常年打下來,花費也不菲。為了能給家長節省費用,省高協正與海口附近的球場協商,為我省的小球手提供免費的練球場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