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計畫三年趕超金熊 美國公開賽賽前發出警報

伍茲美國公開賽賽前發出警報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北京時間68,老虎伍茲以接近完美的方式實現反超,領先一杆奪取紀念高球賽勝利,在美國公開賽之前給對手發出了警告。他希望按照尼克勞斯預測的那樣,在三年之內趕超金熊的大滿貫賽冠軍紀錄。

  世界第一最後一輪的開球全部上球道,獲得出色的65杆,低於標準杆7杆,創紀錄贏得了第四個紀念高球賽冠軍。這是他的第67個美巡賽冠軍。同時,也是他本賽季7場賽事中收穫的第二個冠軍。這場勝利平息了一些雜音。有人認為伍茲在動完手術,休息8個月之後,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

  美國公開賽61821日在紐約貝絲佩奇黑色球場舉行,伍茲作為衛冕冠軍是那場比賽的奪冠熱門。因為貝絲佩奇2002年最後一次承辦美國公開賽的時候,伍茲也贏得了冠軍。去年,伍茲在多利松19洞延長賽中戰勝洛克-梅迪亞特,奪取了第三個美國公開賽冠軍。

  我非常高興進入美國公開賽之際打得這麼好。伍茲笑著說,為了奪取美國公開賽勝利,這是你必須擊出的杆數,特別是在貝絲佩奇。那個高爾夫球場非常大。你必須整周都擊出好球。我在2002年做到了。那是為什麼高居首位的原因之一。

  落後4杆進入紀念高球賽最後一輪,伍茲在最後兩個洞連抓小鳥,取得了激動人心的勝利。最後兩個洞是荒野山村最難的兩個洞。我向他脫帽致敬。同胞福瑞克在最後一洞抓鳥打出69杆,獲得亞軍之後說,在最後兩個洞抓鳥非常特別,因為那些旗杆位置可不容易。我以3杆優勢力壓群雄,可是我卻打不贏一個人,我非常失望。獲得第二名是鬱悶的。可是他打得更好,今天在這樣的果嶺上打出65杆非常出色。

  3月份,伍茲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上奪取了第66個美巡賽冠軍,他非常滿意自己在紀念高球賽的擊球情況。我真的控制了飛行路線,我覺得了我能很好控制,從兩個方向做球。伍茲說,我朝兩個方向擊球都沒有問題。正是在這樣的時候,你感覺你控制住了一切。我在這裏沒有擊出特別讓人驚訝的球。

  伍茲表示他很喜歡參加尼克勞斯做東的這場美巡賽:我總是喜歡到這裏來比賽。這是我們全年所打的最好球場之一。我這裏所說的也包括大滿貫賽。如果你在這裏打得好,你總是會獲得巨大自信進軍大滿貫賽。這裏的佈局有時候甚至難過大滿貫賽。

  在回答上一次擊球有這麼好是什麼時候時,伍茲回答說:霍伊萊克。我在那裏非常好。伍茲2006年在皇家利物浦領先2杆奪取了英國公開賽。賽事過後,伍茲形容那場比賽是他整個職業生涯擊球情況最好的一次。

  本周在荒野山村,尼克勞斯曾經預測伍茲能在三年之內超過他的職業大滿貫賽冠軍紀錄:18個。我希望我能做到。伍茲說,我要贏5個才能超越他,贏4個與他並列。我們這個時代的選手絕大多數大滿貫賽勝利都沒有超過3個。因此這是一個巨大挑戰。關於這一點沒有什麼疑問。如果我的膝蓋不動手術,或許我無法給自己製造那麼多機會超越,或者追平他。過去兩年,我的腿惡化得很厲害。我現在是健康的,我想我可以加油一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