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米克爾森為妻棄杆成佳話 美國公開賽複出要圓夢

米克爾森美國公開賽複出圓夢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貝絲佩奇黑色球場等待菲爾·米克爾森的複出,61821日在這裏舉行的美國公開賽,將是大菲爾衝擊第37個美巡冠軍的機會,美國公開賽是米克爾森從未染指過的大滿貫,他想要圓夢,但可能不是現在。至少目前,高爾夫在他心中只能排第二。

  首位,留給太太艾米,520日,艾米在體檢中被確診患了乳腺癌,米克爾森馬上做出決定:為愛妻無限期退出高爾夫比賽。

  粉裝行動支持艾米

  消息傳出,高爾夫圈子震三震,美巡賽官網說,不到24小時PGA的郵箱就收到了幾千封球迷郵件,接到的電話更是不計其數。贊助商也不確定該如何應付混亂的局面。

  我整夜整夜睡不著,希望艾米能夠平安。萊德杯明星達倫·克拉克給米克爾森發去短信,他的妻子希瑟兩年半前死於乳腺癌。

  米克爾森在個人官網上說,每年有20萬婦女患上乳腺癌。美巡賽意識到,他們應當關注女性健康。於是,羅伊·薩巴蒂尼在拜倫·尼爾森邀請賽奪冠時穿上了粉色T恤。過去只產生負面新聞的約翰·達利,換上了粉色的褲子打完歐洲錦標賽。

  絲帶、帽子、腕帶、球位標和帽夾……粉色開始裝點男性球員。美巡賽太太協會借著殖民地邀請賽期間,宣導粉裝行動,《洛杉磯時報》描述,當他們中午前往殖民地鄉村俱樂部的官方銷售點時,被告知只剩下了三件粉色T恤,即使賣家中午又進了50件粉色球衣,下午一點,一售而空

  13號果嶺旁拉起了大大的橫幅,所有人都可以在上面留言,祝福米克爾森一家。

  愛情長路 充滿艱辛

  美國球員吉姆·福瑞克的妻子塔比·福瑞克說,從來沒有一位球員的妻子像艾米那樣全心全意地支持自己的丈夫,她是球場上出勤率最高的太太,不管米克爾森打得好與壞,站在18洞迎接他的永遠是微笑著的艾米。

  1992年,艾米認識米克爾森時,還是鳳凰城的一位啦啦隊員,他們1996年結婚,1999年迎來第一個孩子。預產期居然是那年的美國公開賽,最糟糕的事發生了,我快生了,但菲爾暫時領先。艾米在產房備受煎熬。

  米克爾森帶著兩杆優勢進入周日決賽,他的奪冠呼聲很高,大滿貫冠軍固然很誘人,但我更期待成為父親的那一刻。米克爾森告訴艾米,他要退出比賽,趕往鳳凰城。最後艾米阻止了丈夫,兩人約定,丈夫在球包上掛一個振動器,妻子快生產時就摁動按鈕,米克爾森隨即第一時間趕往醫院。

  週六晚,艾米開始宮縮,想到丈夫,她要求醫生給她服藥延緩孩子的降臨。艾米始終沒有摁按鈕,孩子直到米克爾森結束比賽的第二天淩晨才呱呱墜地。

  2003年艾米懷上第三個孩子,因為剖腹產手術的併發症,艾米與死神擦肩而過,而埃文出生後整整7分鐘沒有呼吸。那一年,米克爾森在獎金榜上的排名跌到第38位,那是他自1993年完成第一個完整的職業賽季以來最差勁的一年。他在球場上一個冠軍都沒拿到,甚至無緣第二

  民眾參與 共同抗癌

  你不曾想過這一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大滿貫得主科蒂斯·斯特蘭奇的妻子莎拉說,一年前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我進行乳房X光檢查時,醫生說,我們需要更多的X光片,我的下巴就像重重地砸在地上一般。手術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

  艾米·米克爾森原計劃兩周內進行手術,而後又延遲了。醫生進一步檢查後,給米克爾森一個樂觀的理由,艾米尚在乳腺癌早期。

  14歲的美國青少年球員紮克寫信給艾米,告訴她說,他已經籌集到6萬美元用於癌症研究,他的母親剛剛從結腸癌中死裏逃生,請想想你的家人、朋友和粉絲,務必要樂觀積極。

  24歲的大衛·霍西在比賽之餘,幫乳腺癌慈善機構籌集善款,因為他58歲的母親安妮正在和癌症戰鬥。因為艾米,更多捐款開始飛向乳腺癌研究基金會。美巡賽說,他們的球員和贊助商去年將1.28億美元分配給全球2000多個基金會項目,用以幫助各類人群,今年他們無疑將更關注乳腺癌研究。

  在米克爾森上周退出的紀念高球賽,賽事主辦方只得祭出此招———出售米克爾森過去參加這項比賽的精彩集錦,想看米克爾森的短打,就在DVD,銷售所得,將捐贈給乳腺癌基金會。

  米克爾森夫婦過去曾創辦小聰明基金會資助亞利桑那州的貧困兒童上學,這是米克爾森生長的地方。此外,卡特裏娜颶風時,這對夫婦還捐贈了75萬美元給倖存者。這些人都在關注艾米的病情發展。

  球迷希望,這不會影響米克爾森參加下周的美國公開賽,但之後的英國公開賽呢?要知道,米克爾森為了家庭,幾乎不參加美國之外的所有比賽,更不用提在妻子生病時。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