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8洞延長賽孰是孰非 多利松伍茲決戰給出相反論據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公開賽的18洞延長賽制度多年以來一直遭到人們詬病,可是去年的多利松決戰卻給出了相反證據。

  去年616的下午,華爾街股票市場的價格下滑了大約20%。這次下滑不是因為房市的萎靡不振,也不是因為有某家銀行出了問題,或者爆出了金融詐騙。根據分析師說,原因是洛克-梅迪亞特與老虎伍茲在多利松打了19洞延長賽。

  星期一進行的延長賽吸引了全美的注意力,直到老虎伍茲贏得2008年美國公開賽為止,人們才完全解脫出來。在洛克-梅迪亞特的新書《你在同我開玩笑嗎?》(Are You Kidding Me?)中講述了一個小故事。一隊乘坐JetBlue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在最後一推進洞之前拒絕離開飛機。他們不是在看我,他們是在看老虎如何殺死我。洛克-梅迪亞特這個星期說,當那一刻沒有發生的時候,人們真的一直在看電視。星期一太瘋狂了。我在那一天之中測試了我所學過的所有東西。結果接近偉大,不過最終只是良好而已。

  可是這一次決戰再次激起人們激烈的爭論,到底哪一種方式才是大滿貫賽最好的延長賽方式。美國名人賽採用驟死賽,英國公開賽為四洞延長賽,而美國PGA錦標賽為三洞延長賽。只有美國公開賽要求球手第二天返回賽場,重新打一遍球場。這種安排通常不利於電視轉播。經常有報導指出,球手們回來比賽時,所面對的球場,大多空空如也,只剩下工人在不停地拆卸帳篷。我們知道這樣做非常不方便。也要花我們50萬美元。美國高協執行總監大衛-(David Fay)說,可是我們覺得這是我們的國家錦標賽。我們希望知道在18洞競賽之中誰最出色。

  去年,美國公開賽挖到了黃金。辦公室的白領溜到電視機前,或者跟著網上的轉播。支持18洞延長賽的人們得到了他們最好的論據。人們說,這在星期一舉行,興趣會驟然大減,以及類似的胡話。洛克-梅迪亞特說,只要你手中沒有拿到獎盃,興趣便不會衰減。而老虎伍茲在這個星期說:如果你打得好,我想你寧願多打一些洞。

  高爾夫球員都知道大滿貫賽會怎樣改變他們的人生。他們不願意因為一杆打壞而喪失了良機。長島居民倫-馬提斯(Len Mattiace)2003年美國名人賽第一個加洞打壞的一杆便是經典的案例。我認為所有大滿貫賽的延長賽都應該是18洞。-馬提斯有一天在佛羅里達接受電話採訪的時候說,所有的高爾夫機構都非常看重大滿貫賽,一個洞談不上公平。對於我來說,一個洞的延長賽是在說:讓我們趕快結束吧。’”

  可是話又說回來,球迷希望早一點知道賽事結果。我相信這能給你最真實的冠軍,可是我想它會讓人們喪失興趣。”2002年在英國公開賽的延長賽中落敗的艾波比說,我喜歡英國公開賽的形式。我認為那是最公平的,如果光照不是問題,那也有利於觀賽。

  加西亞在英國公開賽的延長賽中落敗,但是在驟死賽中奪取了球員錦標賽冠軍。西班牙人說: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方式,你無法真正地評判哪一種最好。我認為我第一喜歡的是英國公開賽的形式,其次是美國公開賽。

  去年,看上去所有人都喜歡美國公開賽的形式。大衛-費表示美國高協總是在評估18洞延長賽。可是,大衛-費說,現階段,大家感覺沒有必要改變我們現存的形式。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