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11
呂文德出戰麓山錦標賽

呂文德出戰麓山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   陸離

     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將於61114日在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舉行,這是今年的第三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像今年的每場比賽一樣,港澳臺三地高協均能推薦兩名球員參賽。帕裏克(Lawrence A Petryk)由澳門職業高協推薦參賽、黃煥民和鄧承志由香港職業高協推薦參賽。臺北球員呂文德和衛冕冠軍蔡啟煌將並肩作戰。 
     
本周另有10名通過年初大中華區外籍職業球員資格賽入圍的選手參賽。美國選手蓋圖(C.J. Gatto)是資格賽第一名獲得者,他在今年的戴爾高爾夫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四名。除蓋圖外,韓籍球員嚴載雄(Lee Joung-wook)、德國人凱爾納(Maximillan Kellner)以及居住在香港的英籍球員史督華(James Stewart)都將參賽麓山高爾夫錦標賽。 
     
在這些球員中,老將呂文德是賽事經驗最豐富的一位。他在國際賽場上已贏得130萬美元的獎金。成都之行,將是呂文德在今年連續參加的第三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 
    
“今年只要不和亞巡賽的賽程衝突,都會來參加歐米茄中巡賽。”46歲的呂文德在臺北高協2008年的排名上位列榜首,由此獲得了今年歐米茄中巡賽的參賽機會。在2008賽季,呂文德奪冠昆明錦標賽後成為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首位非大陸籍冠軍,在他奪冠之後,臺北球員許孟男奪冠上海錦標賽,蔡啟煌則在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和天津錦標賽上實現兩連冠。 

 

蔡啟煌在2008麓山錦標賽

     “蔡啟煌是個非常棒的球員,非常有實力。去年他以低標準杆18杆奪冠,我一點也不驚奇,有段時間他在臺灣是頂級球員。”呂文德介紹說,蔡啟煌是三位贏得中華臺北三大滿貫賽的球員之一。
   
在今年的戴爾高爾夫錦標賽上,呂文德獲得第9名。在南京,呂文德與首次參賽的10名澳大利亞職業球員同場競技,最後贏得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並列第10名, “我從2007年開始參加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看到了比賽的變化,一場比一場,一年比一年都有不同。”呂文德說,“更多外籍職業球員參賽對大陸球員是有好處的。大陸球員的個人技術都不錯,只是缺少更多的比賽經驗。眾多外籍選手參賽對他們來說是壓力,但也是機會。大陸選手已經取得了很大進步,期待他們能有更大進步。”呂文德補充說。
   
老將呂文德贏得過5個國際賽事冠軍,其中4個都是在40歲後獲得。今年,老將還期待衛冕臺灣名人賽。“如果有機會參加歐米茄中國巡迴賽,我都會來打。我是一天天變老了,但是,中國大陸的職業球員正在一天天成長,變得越來越強,我現在也是向他們學習。”
   
本場賽事將在CCTV高爾夫網球頻道、上海電視臺體育頻道、深圳電視臺體育頻道於週六(6月13)和周日( 6月14)下午100-3:00進行現場直播,這將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首次進行電視直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