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歐巡賽裁判否認媒體的指責,表示他們採取了實際行動打擊慢打行為。

  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的一個頑疾是慢打。這個話題在歐洲公開賽之後再度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因為歐巡賽的超級蝸牛克裏斯汀-施華(Christian Cevaer)奪取了那場比賽的勝利。人們不是無緣無故指責法國人,事實上,今年他已經有9次被裁判計時。如果再發生3次,他會被處罰500英鎊。另外,在倫敦俱樂部第三輪,他在一杆上所花的時間過長,已經被記錄在案。如果他再犯兩次,他將被處以2000英鎊的罰款。

  可是在一些媒體譴責克裏斯汀-施華在最後一天故意拖拖拉拉的時候,歐巡賽裁判安迪-麥克菲(Andy McFee)卻堅持說如果他真的觸犯了巡迴賽的比賽時間規定,主辦方已經採取了必要行動。最後一組(克裏斯汀-施華和米哈辛)沒有被計時,因為他們在球場上的位置證明沒有發生那種事情。安迪-麥克菲說,克裏斯汀的確很慢。他清楚這一點,然而他的情況絕不像以前那麼糟。我個人的觀點是:他很容易成為人們針對的物件,可是規則要求我們只有一組人脫了節,超過了時間,我們才能對他們計時。所有在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之後一組出發的選手,前方都有一定的間歇,因為羅裏打球速度非常快。可是羅裏一組如果在下一個發球台等候,那麼間歇會自然彌補上,不用進行計時。那一輪,我只有一個地方覺得有必要對克裏斯汀和傑夫談一談--那是在第八洞,可是他們倆都迅速做出了反應。

  也許現在很時興給沒有脫節的球手計時,然而那樣做既沒有幫助,也不恰當。首先,沒有經過合適的訓練,落後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那一杆開始計算時間,因此所採集的資料非常值得懷疑。其次,如果進行同樣的檢查,很多球手,如果不是絕大多數的話,都會超出時間限制。然而我們真正要考驗的是:他們脫沒有脫節?

  我並沒有特別袒護克裏斯汀的意思,因為他真的很慢,但是我覺得在這件事情之中,他不應該因為自己取得了勝利,成為了新聞人物而成為人們嘲諷的對象。我同時完全否認歐巡賽在這件事情上視而不見,又或者拒絕採取行動。這不是我們的風格。事實上,如果真的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實施一杆處罰,因為這樣傳遞的資訊是強有力的。然而我們對待所有球手一視同仁。在無法證明的情況下,我們不會專門去處罰人。附帶說一句,自從1997年以來,我們已經實施了17次一杆處罰。我想你很難說我們不作為。的確,絕大多數處罰都是因為一些人不瞭解這個系統,可是在裁判已經告訴你,你在時間上有所拖延,再來一次你會立即被處罰的情況下,你第二次再犯要不你是很天真,要不你是很遲鈍。絕大多數講求實際的職業球員會在時間限度內完成擊球,這意味著他們要不跟上了節奏,要不我們沒有機會進一步採取行動。

  在1995年第五次以職業身份參加歐巡賽的時候,克裏斯汀-施華在馬德拉島獲得了第二名,然而他獲得的27,770英鎊獎金,必須扣除500英鎊的罰款,因為他當時慢打。五年前在威爾士公開賽上,他在打一杆時用了47秒,而規定的時間限制為40秒,結果他被處罰了4000英鎊。

  蘇格蘭記者約翰-哈甘(John Huggan)曾經親自感受到克裏斯汀-施華的速度。三年前,他在墨爾本舉行的喜力精英賽上為澳大利亞選手邁克-克雷爾頓(Mike Clayton)當球童。當時克裏斯汀-施華與他們同組。約翰-哈甘描寫法國人的速度時寫道:那是我們所有人憤怒的源泉沒有花太長時間,我們這一組三個人便落後之前一組了。如預期的一樣,歐巡賽的裁判適時地跟上了我們。可是在這個時候,克裏斯汀-施華好像變了一個人,他不再無盡地思考那些再明白無誤的擊球了,也不再沒完沒了地試揮杆了。他的打球速度一下子跟上了兩位同伴。這種轉變令人震驚。幾個洞之後,裁判消失了,結果克裏斯汀-施華故態復萌。

  克裏斯汀-施華還不是歐巡賽上最最慢的蝸牛。英格蘭新人塞弗-本森(Seve Benson)已經因此被處罰了2000英鎊和500英鎊。而瑞典選手皮魯-埃德伯格(Pelle Edberg)被計時的次數達到了14次,甚至超過塞弗-本森2次,當然他也被處罰了500英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