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麓山錦標賽開戰有150人參賽創賽事紀錄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10   陸離

      6月10,2009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在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舉行賽前記者見面會,這是今年的第三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也是比賽連續第二年落戶成都。賽事獎金總額為100萬人民幣。本周總共有150名球員參賽,是歐米茄中巡賽出賽人數最多的一次。賽事將在CCTV高爾夫網球頻道、上海體育頻道、深圳體育頻道於週六(613)和周日(614)下午100-3:00進行現場直播,這將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首次進行電視直播。

 

(從左道右)孫同川、巴奈斯、蔡啟煌、廖貴明、方楚文

    衛冕冠軍蔡啟煌、2008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亞軍廖貴明、2009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冠軍巴奈斯(Kurt Barnes)、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總經理方楚文、四川省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孫同川出席了賽前記者見面會。 

     去年,蔡啟煌以四輪總成績低標準杆18杆奪冠,創造了歐米茄中國巡迴賽的最低奪冠紀錄。與去年賽事不同的是,今年首度有澳大利亞職業球員來成都參賽,競爭也更加激烈。"衛冕很難,尤其澳大利亞選手實力很強。"蔡啟煌說,"我期待今年也能打出理想成績,但是不可能再打出低標準杆18杆。這次,球場的長草比較長,難度更大。去年的比賽也得感謝廖貴明,最後一天我們同組,他打得很好,迫使我得集中注意力打出好球。"成都奪冠後,蔡啟煌奪冠天津錦標賽,實現兩連冠。 

 

方楚文、蔡啟煌、廖貴明在媒體見面會上

     廖貴明在2008賽季贏得了索菲特高爾夫錦標賽,在上海錦標賽和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上均獲得亞軍。“這周比賽選手很多,也有更多外籍職業球員,又首次有電視直播,這證明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在逐年壯大,對我們球員來說,不會考慮比賽的壓力,重要的是一杆一杆發揮自己的水準。” 
    
巴奈斯是2003年澳大利亞業餘錦標賽冠軍。今年三月,他在新西蘭錦標賽上領先前兩輪,在中國公開賽上獲得並列11名。“澳大利亞比賽多有電視直播,我比較習慣。賽事電視直播對歐米茄中國巡迴賽是非常好的宣傳推廣。在南京奪得了我四年來的首個職業冠軍,增強了我比賽的信心。現在我已經沒有什麼壓力,希望贏得更多冠軍。”28歲的巴奈斯說。   
     
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總經理方楚文表示,“去年,有很多觀眾進場觀看比賽,今年,我們在賽事開始前就已經做了很多前期推廣工作。與成都多家銀行、五星級酒店、商會組織、百貨公司、航空公司等合作,已發放2萬張門票。城市之音電臺在賽前兩周開始專題報導和搶票活動,在當地的報紙上我們也做了推廣工作,今年週末的比賽相信有更多觀眾入場觀賽。”方楚文說到。“麓山做電視直播下了很大決心,因為麓山要打造國際化的品牌,這是麓山走向全國乃至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我們也希望借舉辦歐米茄中巡賽來鍛煉隊伍,希望今後為大家奉獻更高規模,更佳服務的國際大賽。” 
     
本周的球員陣容中,還有贏得過5個國際賽事冠軍的臺北球員呂文德、24歲的美籍職業球員蓋圖(C.J.Gatto)。蓋圖是大中華區外籍職業球員資格賽第一名獲得者,他在廈門舉行的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4名。另外、戴爾高爾夫錦標賽冠軍吳偉煌、兩屆歐米茄獎金王得主李超,2008歐米茄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周君,大炮手袁浩都將參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