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公開賽是唯一採用18洞延長賽的大滿貫賽。美國高爾夫協會執行總監大衛-(David Fay)表示他們不會更改。與此同時,他揭示說去年的延長賽協會付出了50多萬美元的代價。

  當然多利松的延長賽看上去是值得的,因為那是全年最驚心動魄的一輪。老虎伍茲帶著一條傷腿,取得領先,失去領先,最終不得不在第18洞抓鳥,才能將比賽延續下去。最終,他在第19洞力壓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奪取了勝利。入場的觀眾不會說謊。大約有3萬名觀眾在星期一重返多利松,觀看兩位選手爭奪冠軍。整個一輪下來,氣氛一直很好。

  不要以為美國高爾夫協會因此大賺了一筆。事實上正好相反。大衛-費表示額外的這一天,美國高爾夫協會在大巴上付出了大約12萬美元,中巴4.5萬美元,停車費3萬美元,另外請保安多看守一天一夜6萬美元。除此之外,還要加上大巴司機、媒體、志願者的午餐費,媒體的停車費,以及美國高爾夫協會工作人員的交通費。“當你把這一切算在裏邊,再加上各種‘雜費’,我們的成本差不多是51.3萬美元。” 大衛-費說,“的確,我們會銷售出去更多熱狗、啤酒和球衫,可是我們根本賺不回來。”

  大衛-費覺得去年延長賽特別精彩的地方在於,人們認為老虎伍茲(世界第一)與洛克-梅迪亞特(世界第157)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局面肯定會出現一邊倒,結果卻是劍拔弩張,精彩進行到底。當然18洞延長賽不總是這樣。1962年在奧克芒的延長賽,尼克勞斯輕鬆地擊敗阿諾-帕爾默,儘管大家當時對這場延長賽的期待很高。另外1971年在美濃(Merion)舉行的延長賽也是如此,李-特維諾(Lee Trevino)很容易便解決了尼克勞斯。“一些年份,你覺得比賽應該打18洞,甚至更多洞。” 大衛-費說,“從字面上來看,有些延長賽你非常期待,可結果卻不像那個方向發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