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麓山錦標賽張連偉、吳阿順因傷退賽 吳偉煌、廖貴明等挺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   陸離

    前武術冠軍吳偉煌本周將領銜中國內地球員出賽麓山高爾夫錦標賽。23歲的吳阿順因背部不適週二退出比賽,他也是繼張連偉之後,第二位因傷退賽的球員。在今年的揭幕賽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上,吳偉煌領先吳阿順獲得冠軍,那也是吳偉煌收穫的首個職業冠軍。“眾多的內地球員都非常優秀,有機會在本周比賽打出理想成績,張連偉和吳阿順不參賽,內地選手的壓力更大,但比賽機會對每位球員都是均等的。相信每位元選手都會努力。”吳偉煌在去年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7名,在去年的歐米茄獎金榜上位列第8名。

   本周賽事,受當地球迷關注的還有臺灣球員蔡啟煌,他去年在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以總成績270杆,低標準杆18杆奪冠,創造了巡迴賽的最低奪冠紀錄。另外,澳大利亞職業選手巴奈斯(Kurt Barnes)贏得了今年四月在南京舉行的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46歲的臺北球員呂文德和24歲的美籍職業球員蓋圖(C.J.Gatto)也都是比賽受關注的選手。呂文德有著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蓋圖則是大中華區外籍職業球員資格賽第一名獲得者,在戴爾高爾夫球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四名。
   
高手雲集,比賽競爭更激烈。但對吳偉煌來說,比賽中最重要的還是發揮自己的水準。“自從廈門奪冠後,我對自己的球技更自信了。第一個冠軍等得太久,奪冠後,心裏就像打開了一扇門,比賽的心態更輕鬆,不像以前,比賽期間,心總是揪得緊。”41歲的吳偉煌說到。早年習武,經商後在20多歲接觸高爾夫。多年的武術訓練讓“南拳王”在拿起高爾夫球杆後也進步神速。為了在職業高爾夫道路上走得更久,吳偉煌從各個方面不斷提升自己。“去年冬天我開始做些有針對性的體能訓練,很有效果,現在1號木的開球距離增加了20-30,比賽中身體上也不是很累。”吳偉煌補充說,“開球距離增加,也有了更多打小鳥球機會。

   本周參賽的球員陣容中,廖貴明和袁浩於去年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上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李超總共贏得了 8個歐米茄中國巡迴賽桂冠、周君贏得2008歐米茄高爾夫球錦標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