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13
奧格維低調備戰美國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界第五奧格維希望參加本屆美國公開賽的時候不要那麼高調,儘量避開媒體的曝光。

  澳大利亞選手2005年在圖森精英賽上實現美巡賽首勝,隨後在20063月贏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可是當翼腳承辦2006年美國公開賽的時候,並沒有太多人看好他。甚至在最後一輪,他有一刻領先2杆,人們仍然覺得米克爾森會取得最後的勝利。那個時候米克爾森風頭正盛,過去兩場大滿貫賽(2005年美國PGA錦標賽和2006年美國名人賽)都是他贏走的冠軍。

  然而奧格維在最後兩個洞連續保帕,以高於標準杆5杆結束比賽,在交卡選手中排名第一。這個時候,米克爾森和蒙哥馬利相繼出現了崩潰,他們都在第72洞吞下雙柏忌。結果奧格維以一杆優勢奪取了勝利。

  奧格維坦言下一周美國公開賽在貝斯佩奇舉行的時候,他不會像上一次那麼沒名氣,畢竟他已經在美國贏得了6場賽事,包括今年年初第二次贏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以及開年大賽梅賽德斯錦標賽。可是他希望自己在備戰、參賽的時候能夠低調一些。最好在一切都塵埃落定的時候才吸引大眾的目光。老虎今年贏得了兩場比賽,過去一個月菲爾在球場之外上下起伏,這些都是很好的報導內容,因此從媒體關注來說,他們不會瘋狂地追著我報導。奧格維說,2006年開始,我對自己的期待便增加了一些。當你奪取了大滿貫賽勝利之後,你的期待難免會增加一些。因此當我參賽的時候我猜想自己的機會也許比以前要大一些。他們(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肯定會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因此我會泰然處之,做好份內的事情,希望可以在賽事中打出好成績,在賽事結束的時候,而不是在賽事開始之前獲得人們的關注。

  來自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奧格維去年12月份在本土實現了零的突破,贏得了澳大利亞PGA錦標賽。從那一場比賽算起,他已經贏得了3場比賽。可是奧格維不會參加本周的聖裘德錦標賽,他寧願呆在斯科戴爾的家中,與家人在一起。與此同時,他在準備的時候做了一些調整,並在上一周拜訪了美國公開賽的場地貝斯佩奇。當時球場很寧靜,除了他之外,另外只有一個美國高協的官員在打球。

  奧格維參加了上一周在俄亥俄州舉行的紀念高球賽,他在第三輪打出精彩的63杆,進入了領先群。可是星期天,他在第14洞打出一個8杆,最終只交出了75杆,沒辦法爭奪冠軍。這個結果自然不能讓奧格維滿意,然而他看到了積極的一面,他覺得當前的情況與2006年有些相似。上個星期是有趣的一個星期。頭兩輪我打得不是那麼棒。隨後我在第三輪打得非常出色,我的好狀態回來了一些。澳大利亞人補充說,星期天,我實際上打得還算OK。我只是在第14洞打出了一個恐怖的杆數。總體來說,我的狀態是良好的。那個洞是一個詭異的球洞,歷來一直有球手在那裏將事情搞砸。上一周,我便是那樣一個球手。其餘的部分,我真的感到滿意。星期六是我在那樣一個艱難球場上打出的最好杆數。我認為我可以不理會那糟糕的一洞,而是從上一周的比賽中獲得自信。

  我覺得自己的狀態非常像2006年。我對自己的競技狀態感到滿意。我感覺我在一周之後能夠打出好成績。然而高爾夫是一項有趣的運動,狀態時好時壞,因此這一周我要盡最大努力做好準備,希望我到那裏的時候感覺良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