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12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上,在150名參賽隊員中,有像蘇東、韓韌這樣的非常年輕的選手。在外人看來,青少年打高爾夫,只能用錢去堆,不過昨日本報記者就此事採訪了國家高爾夫隊的工作人員,他表示青少年打高爾夫成才,經濟條件也不是絕對的。

  目前國家高爾夫球隊定編男選手8名,女選手8名,在適當時候,我們還會招海外隊員試訓。這些隊員,都是在青少年比賽或業餘比賽中嶄露頭角的佼佼者。該工作人員說道。高爾夫一直被視為貴族運動,青少年打高爾夫,讓普通人想都不敢想,因此看到青少年選手參加麓山錦標賽,很多人認為是金錢遊戲

  不過,該工作人員表示,從中國目前培養和選拔的青少年優秀選手看,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已經不再讓其絕對與金錢掛鈎。國家隊有3名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選手,其中劉宇翔和張新軍家庭條件都一般,他們是從當球童開始接觸高爾夫的。當然,該工作人員也承認,家境殷實會是接觸高爾夫的有利條件,高爾夫在中國發展時間還不長,目前消費的成本比較高,因此家庭條件好的小孩有機會更多地接觸到這項運動。據悉,蘇東、韓韌以及胡木這樣的海外隊員,就屬於這類,他們目前常年在國外訓練。

  在這次麓山錦標賽的參賽選手中,黃光典算是年齡最小的一位,僅有15歲。他的教練何建明表示他也屬於家庭條件好的典型,他家是麓山的業主,從很小就開始學高爾夫,目前有說法在中國青少年學高爾夫,學到有資格打職業賽要花至少60萬。不過,何建明也承認,球童從來都是接觸高爾夫運動的一個好途徑,國外很多選手都是當球童出身,這是很有意思的一條路,讓你更深刻認識這項運動,發掘你所不知道的天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