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14
英國女皇為尼克•費度授勳騎士稱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612,六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尼克-佛度獲得了又一個頭銜——“Sir。”(騎士)。伊莉莎白二世將給尼克-佛度頒發騎士稱號,以表彰他對高爾夫的突出奉獻。今年的女皇生日,只有一個體育運動員獲得這一英國最高榮譽。“我欣喜地瞭解到我將獲頒騎士頭銜,對於這樣一個榮譽,我誠惶誠恐。”尼克-佛度說,“我真的感到又驚又喜。孩子、家人以及朋友的反應讓我覺得這一時刻相當特別。”

  自1988年亨利-柯登(Henry Cotton)獲得騎士頭銜以來,尼克-佛度僅是第二個獲此殊榮的職業高爾夫球員。尼克-佛度一生戰功彪炳,1977年第一次贏得職業冠軍,接下來在世界範圍內一共贏得47個冠軍,包括3個美國名人賽冠軍和3個英國公開賽冠軍。

  在隱退之後,51歲的尼克-佛度開始向商業方面轉向,在全世界範圍設計高爾夫球場,並以電視解說為主業。去年,他率領歐洲隊參加在美國瓦爾哈拉高爾夫俱樂部(Valhalla Golf Club)舉行的萊德杯,結果遭到慘敗。“我在高爾夫的最高舞臺上競技了35年多。”尼克-佛度說,“我總是盡最大努力在英國和外國推廣高爾夫運動。”1987年,尼克-佛度獲得了英帝國勳章(MBE)

  今年總共有984人獲得嘉獎。按照等級劃分,英國的榮譽頭銜包括騎士、最高級巴思爵士勳章(CBE)、英帝國軍官勳章(OBE)和英帝國勳章(MBE)。其他獲得嘉獎的體育界人士包括皮特-(Peter King)。這位英國自行車聯合會總裁獲得了最高級巴思爵士勳章。英格蘭板球女隊隊長夏洛特-愛德華茲(Charlotte Edwards)率領該隊奪取世界盃,她與奧運會前羽毛球銀牌得主蓋爾-埃姆斯(Gail Emms)獲得了英帝國軍官勳章。

  按照英國的傳統,凡是獲得騎士頭銜的個人,名字之前應該冠以“Sir”或“Dame()。而其他榮譽的獲得者不會有這樣的頭銜,但是在名字之後可以附加“CBE”,“OBE”和“MBE”字樣。榮譽勳章由皇室頒發,但是選舉權屬于英國公務員委員會(committees of civil servants),由政府和公眾提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