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爾夫申奧陳述在即 蒙哥馬利索倫斯坦赴瑞士助陣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13   新浪體育

  高爾夫將在下一周的申奧活動中高調登臺,有望成功說服奧會成員,最終成為奧運會比賽專案。

  團結在國際高爾夫聯合會這面旗幟之下,索倫斯坦和蒙哥馬利將與世界各地的行業領導代表們一起奔赴國際奧會瑞士總部洛桑,下個星期一向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表達高爾夫申奧的決心。“我們對陳述的方式感到滿意。” 國際高爾夫聯合會執行總監泰-沃陶(Ty Votaw)星期四對美聯社說,“然而我們並不清楚自己處於怎樣一個階段。我們不能因為積極的傳聞飄飄然;也不能因為消極的傳聞心戚戚。”

  星期一的陳述活動是申奧活動非常關鍵的一步。高爾夫將與另外6個運動項目一起爭取加入2016年夏季奧運會。15個國際奧會成員將聽取所有7份申奧陳述,隨後在8月份決定其中兩項成為候選專案,交由10月份的投票決定,是否能加入現有的26個專案一起成為2016年奧運會比賽專案。

   泰-沃陶相信高爾夫具有很多“引人矚目”的論據,足以說服國際奧會。“我們的運動具有很強的商業吸引力。我們的頂級明星都是名人。另外我們的運動覆蓋全球。”-沃陶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

  泰-沃陶表示目前有120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在打高爾夫,人口達到6000萬。而電視覆蓋面遍及230個國家或地區的5.5億個家庭。“這是一個很出色的平臺,可以推動高爾夫入奧。”

  高爾夫的申奧活動會將重點放在高爾夫運動講求誠信和公平競爭上。泰-沃陶說:“如果你打高爾夫,你就必須按照規則來。” 泰-沃陶補充說各大巡迴賽18個月來的藥檢已經證明高爾夫是一項乾淨的運動。

  國際高爾夫聯合會推薦的比賽形式為72洞比杆賽,男女比賽分開進行,各自有60人參加。如果72洞比賽結束之後出現平局,將進行3洞延長賽決勝負。世界排名前15位選手將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剩餘的席位將分配給各國排名最高的選手。然而那些參賽人數已經達到或超過2人的國家不可以再分配名額。

  已經退休的高球女皇索倫斯坦以及萊德杯歐洲隊隊長蒙哥馬利肯定會為這個6人申奧小組帶去明星的光輝。這個小組由泰-沃陶和R&A執行總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領隊。其他成員還有美巡賽專員芬臣和日本LPGA主席樋口久子(Hisako Higuchi)。當然他們背後的力量更為強大。121個國家和地區的19個主要巡迴賽及業餘聯合會都對申奧活動表示了支援。這些機構都已經承諾將調整他們的賽事日程,以便給予奧運會獨特的高爾夫地位。-沃陶說:“我們相信這樣的支持講出了同一個聲音。”

  國際奧會成員將在丹麥哥本哈根一年一度的年會上進行投票決定什麼運動能夠進入2016年奧運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