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公開賽伍茲爭取衛冕 第五個四冠王呼之欲出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老虎伍茲將在他的地盤貝絲佩奇黑色球場上爭取衛冕美國公開賽冠軍,同時成為歷史上第五個四冠王。

  眾多紀錄等待刷新

  科蒂斯-斯特蘭奇(Curtis Strange)是最後一個實現美國公開賽連勝的選手。自從他衛冕成功以來,時間已經過去了20年。在四大滿貫賽中,這個間隔時間最長。這個十年,老虎伍茲一共獲得了三次機會,前兩次他都沒有做到。如果說到在同一個球場中連續贏得美國公開賽,那麼間隔的時間更長。1973年,尼克勞斯在奧克芒曾經有這樣一個機會。約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最後一輪打出63杆奪取冠軍,粉碎了他的希望。

  63杆在貝斯佩奇黑色球場是不現實的。即便是美國公開賽不在這個地方舉行的時候,這個球場也是艱苦卓絕的考驗。2002年,沒有一個人的杆數好過66杆。四輪結束之後,老虎伍茲是唯一一個打出紅色的選手,他領先3杆戰勝了米克爾森。可是賽事重新回到貝斯佩奇就令老虎伍茲衛冕的幾率大了很多。貝斯佩奇非常適合他的球風。科蒂斯-斯特蘭奇說,與其他地方舉行的美國公開賽相比,這個球場將斷送更多選手的機會,因為它是一個非常長,非常難的球場。經過上一周那樣的表現之後,所有對他的疑慮都打消了。我認為他是非常熱,非常熱的奪冠熱門。

  與往常一樣,當第109屆美國公開賽即將舉行的時候,許多歷史等待著老虎伍茲去改寫。他在奪取第四個美國公開賽冠軍的情況下將追平賽事紀錄。一百年前,威利-安德森(Willie Anderson)在十年時間中四次奪取美國的國家錦標賽。如果老虎伍茲奪冠,他將分享威利-安德森的這份榮耀。除此之外,如果衛冕成功,老虎伍茲還將實現衛冕大滿貫。他已經在2001年、2002年連奪美國名人賽,2005年、2006年連奪英國公開賽。美國PGA錦標賽,他更是兩度衛冕成功,一次是1999年到2000年,一次是2006年到2007年。在實現多場大滿貫賽連勝方面,波比-鐘斯(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以及沃爾特-哈根(Walter Hagen,英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是老虎伍茲之外僅有的兩名選手。

  科蒂斯-斯特蘭奇在回答他所處的歷史地位的問題時,驚訝地發現自從上一次連勝以來,已經過去了20年。我能做到並不讓人驚訝。其他人沒有做到才讓人驚訝。科蒂斯-斯特蘭奇說,我肯定期待老虎做到,因為他是如此卓越。與此同時,尼克勞斯也沒有做到過。

  膝蓋不會延緩進程

  其實老虎伍茲有機會實現美國公開賽連勝仍舊有些讓人不敢相信。去年老虎伍茲在多利松贏得了被他稱之為也許是最好的一個冠軍。的確,他贏得很不容易。他的左膝蓋韌帶已經破裂,另外左腳還有兩處應力性骨折。他的傷勢如此嚴重,以至於他在奪冠之後馬上便進行了手術。這次手術讓他8個月時間無法比賽。

  在週末的時候,老虎伍茲一瘸一拐,時不時皺起眉頭。他後來透露每天結束之後,他的膝蓋都腫得非常大,以至於他看不到膝蓋在哪里。儘管如此,星期六後九洞兩次射下老鷹,老虎伍茲就取得了領先。而星期天的最後一個洞,他抓到了12英尺小鳥,將比賽逼入了加洞賽。隨後在延長賽中奮起直追,他最終於第19洞戰勝了洛克-梅迪亞特。他來這裏比賽的決定是愚蠢的。洛克-梅迪亞特說,可它是老虎。這就是他的做事方式。這就是他為什麼最棒。

  老虎伍茲在缺席8個月之後的複出是緩慢的,超過了人們的預期。老虎伍茲本人也被迫降低了期望值。即便如此,他已經連續17場比杆賽沒有落出前十名了。當他前往貝斯佩奇的時候,他剛在紀念高球賽最後一輪打出65杆,奪取了勝利。在荒野山村,他的發球精確性是11年來最棒的。

  老虎伍茲並不相信膝蓋手術將減緩他打破尼克勞斯18個大滿貫賽冠軍的進程,從長期來看,這對他更為有利。還有5個冠軍便可以超越他,還有4個可以追平他。老虎伍茲說,這個數量是巨大的。我們這個時代的球手,大多數人都沒有贏上3個,因此這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如果我沒有動手術的話,我或許不會有那麼好的機會。過去幾年,我的腿惡化得很厲害。我現在足夠健康,我想我可以放手一搏了。

  最主要的兩個對手

  老虎伍茲不是美國公開賽唯一複出的選手。他的主要對手米克爾森在太太艾米的乳腺癌手術推遲到7月的第一個星期之後計畫參加一直困擾他的這場大滿貫賽。38歲的米克爾森追平了美國公開賽的另外一個紀錄——四次亞軍。他有3個亞軍都來自紐約——翼腳、辛納科克山和貝斯佩奇。也許家人的不幸或許會成為他的優勢。米克爾森至少可以依賴球迷。紐約的球迷對米克爾森一直很好。自從2002年他輸給老虎伍茲以來,他每一次到紐約來比賽,這裏的球迷都給他搖滾明星式的待遇。我的目標是在四次屈居第二,多次擦肩而過之後贏得首個美國公開賽冠軍。米克爾森說,可是就目前來看,我真的很幸運我可以比賽,我喜歡自己能表現好。

  同樣要回來的是加西亞,這個小夥子依舊沒有大賽頭銜。可是他的奪冠期望甚至比2002年還要暗淡,那一年他與老虎伍茲一起從最後一組出發。加西亞去年年底的時候位居世界第二,理論上他有取代老虎伍茲的可能。可是今年的大部分時候他都過得很悲慘,主要是因為他與葛列格-諾曼的女兒分手了。當他回到紐約的時候恐怕會成為球迷針對的目標,因為那些人還記得他在握杆上磨磨蹭蹭,並且向球迷做不雅的動作。

  三個冠軍全部來自公眾球場

  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正是貝斯佩奇黑色球場的魅力所在。70年來,它一直是長島地區最受歡迎的地方。它受歡迎的程度如此之高,以至於有人願意睡在車中,排隊等候付50美元打一輪球。賈斯丁-雷奧納德(Justin Leonard)說在那裏打球,就好像在一個有5萬名會員出席的球場上打球。這裏的人愛發言。賈斯丁-雷奧納德說,別的地方,人們更愛思考。可是在紐約,他們直接開口說話。這裏充滿了激情。當你打得好的時候,人們會支持你。真的很有趣。可是打得不好的時候呢?沒有人注意你,沒有人在乎你。他說,可是至少他們不像洋基體育館那樣給你喝倒彩。

  老虎伍茲似乎能阻止周圍的一切進入他的耳朵之中,可是他也善於傾聽。他還能回憶起許多球迷談論他們是怎麼打那個球場的,他們擊球擊到了什麼地方。老虎伍茲喜歡美國公開賽到公眾球場舉辦的想法,也許是因為他小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公眾球場上打球。事實上,老虎伍茲的三個美國公開賽冠軍都是在公眾球場上奪取的——貝斯佩奇,多利松和圓石灘。當然後者的價格不菲。

  老虎伍茲也密切關注著歷史,特別是20年來沒有一個人在美國公開賽上衛冕成功。在今天資料統計的文化背景下,每個人都知道這個事實——特別是老虎。他什麼都不會錯過。科蒂斯-斯特蘭奇說,可是對他來說唯一有意義的是追尋18個大滿貫賽頭銜上又進一步。連勝意義不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