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2/23

老虎不是萬金油 無法包治高爾夫頑疾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3   美聯社

  下文為美聯社體育專欄作家提姆-達爾伯格(Tim Dahlberg)關於老虎伍茲複出所做的評論。他認為老虎伍茲雖然能夠解決美巡賽當前的一些問題,但是由於經濟不景氣,他並不是包治百病的良方。 

  歡迎你回來,老虎伍茲。我們太久不見了。從太平洋岸邊的那個星期一算起,已經過去了8個月。在那神奇的一天,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和傷腿都沒能阻擋你贏得另外一個美國公開賽獎盃。而整個美國的生產效率在那一天都大減,因為工作人員都打開電視來看你如何取得勝利。

  可是自從你離開之後,發生了太多事情。你也許知道其中一些變化是因為甚至億萬富翁也看著鈔票從他們手中溜走。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至少別克的標誌從你球包上取下來,讓你每年少拿了800萬美元,你會引起注意的。

  找回那幾百萬美元應該不存在問題,因為美巡賽上還有鈔票可掙,而且有好多鈔票。到年底的時候,或許你又重新登上獎金榜了,在追逐尼克勞斯的過程中,又收穫了一、兩個大滿貫賽冠軍。你在爭取聯邦杯上也有很好的機會,儘管其他人瞭解這個、這個什麼杯的機會不太大。

  不會用太長時間,你便能重新坐上高爾夫運動最偉大球手的座位。有鑒於你經常製造戲劇化的結果,或許這個星期在亞利桑那沙漠中,你便會成功。我們都有這樣一個期待,這可能是8個月時間我們覺得太長的緣故。的確,哈靈頓是一個好人兒,可是一個人真的要很瞭解高爾夫才會記得他在你缺席的時候奪取了兩場大滿貫賽勝利。因此歡迎你回來,高爾夫真的非常想念你。偉大並不會常常出現,因此當它離去的時候——即便這種離去是暫時的——我們的體會將更深切。

  可是當你重新回來工作的時候要好好望一望周遭的情況,因為現在的事態真的很不同了。高爾夫深陷入麻煩之中,甚至老虎伍茲重返也無法改變這個現實。當然,一些問題反映出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經濟低迷影響到了所有體育運動,甚至老虎伍茲複出所帶來的刺激作用也無法克服潛在的損傷。這種損傷從老虎伍茲舉起美國公開賽獎盃以來一點點在累積。

  現在看起來很奇怪,可是去年六月份在多利松的時候,許多人休一天假,只為了說當時他在那個地方。現在同樣一批人有的不得不強制休假,更糟糕的是,一些人連工作也沒了,想逃班也不能夠了。

  整個美國,高爾夫球場都在倒閉,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他們的貪婪,而另外一部分原因是人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那些果嶺費超過100美元的球場。鄉村俱樂部的那些人看著他們的投資在消失,而多年以來維持私人球場運轉的商業模式很有可能永遠被打破。

  從美巡賽來看,失去老虎伍茲不止造成電視收視率直線下降到微觀的水準。它同時還讓人覺得高爾夫沒有老虎伍茲的存在多麼之無趣。美巡賽曾經有一大批選手,他們理解自己多麼幸運,可以靠打高爾夫為生,也清楚沒有球迷和贊助商,他們也許只能到球具店去做生意。今天,美巡賽上充斥著一大幫機器人,他們花了太多時間去打球,不與任何人交流,讓我們覺得沒有必要知道他們是輸是贏。老虎伍茲本人也在星期五說球員應該理解是誰在買單。“我想多年以來,我們也許太自以為是了。”老虎伍茲說,“可以肯定,現在是時候由現實來說話了。”

  現實甚至可能影響美國公開賽。過去22年,美國公開賽的門票從來都是超賣。今年他們的衛冕冠軍是老虎伍茲。不僅如此,賽事將重新返回貝絲佩奇。六年前,數以千計的紐約客給加西亞喝倒彩,給老虎伍茲加油。可是現在你仍舊能從美國高爾夫協會那裏買到門票。

  比門票更為重要的是贊助。正是因為贊助,即便是小巡迴賽的賽事也有高昂的獎金。美巡賽嚴重依賴汽車製造商,金融公司的贊助費,可是這它們恰恰是經濟下滑之時遭受打擊最嚴重的兩個行業。因為這個原因,一些賽事很快便會處於危險之中。

  其中之一是斯坦福聖裘德錦標賽。芬臣表示這場比賽無論如何今年都會舉行,即便斯坦福金融公司的主席被指控詐騙80億美元。那家公司同時是維傑-辛格的贊助商。本周在洛杉磯舉行的北方信託公開賽上,斐濟人遵守合同承諾,仍舊從頭到腳裝點著斯坦福的標誌,即便恐慌的投資者已經排著長龍,希望從中撈一些錢回來。

  老虎伍茲本周的球包將有一個新名字,取代別克的是AT&T。他同時帶著一個動過手術的左膝蓋回來,那個左膝蓋很可能幫助他進一步威風八面。

  不,他無法包治高爾夫的所有頑疾。即便是對於老虎伍茲來說,那個任務也太艱巨了。可是老虎伍茲能回來總歸是好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