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16   陸離

    昨日,美國高爾夫協會正式宣佈2014年美國公開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將連續兩周在松樹叢2號球場舉行。美國公開賽的舉辦日期為61215日,美國女子公開賽的舉辦日期為61922日。這是美國兩大國家級錦標賽第一次連續兩周在同一個球場舉行。

  “這是展示美國公開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獨特而奇妙的機遇。”美國高爾夫協會總裁吉姆-弗農(Jim Vernon)說,“美國高協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錦標賽。協會連續兩周舉辦這些錦標賽,可以讓球員和球迷獲得激動人心的全新體驗。”

  松樹叢2號球場是著名設計師唐納德-羅斯(Donald Ross)的傑作,於1907年完工。不過這之後,他繼續改善球場,一直到1948年去世。在承辦2014年美國女子公開賽的情況下,松樹叢2號球場將成為美國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舉辦過美國公開賽、美國女子公開賽、美國常青公開賽、美國業餘錦標賽和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的球場。從1962年算起,松樹叢2號球場已經舉辦了9場美國高協的錦標賽。最近一場是2008年美國業餘錦標賽。李真明在那一年奪取冠軍,取代老虎伍茲成為賽事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2005年松樹叢2號球場舉辦的美國公開賽同樣由一個新西蘭人奪走桂冠。邁克爾-坎貝爾以2杆優勢力壓老虎伍茲,書寫了黑馬傳奇。而1999年松樹叢美國公開賽製造了賽事歷史上最戲劇化的結局之一。已故著名選手佩恩-斯圖爾特(Payne Stewart)在第72洞拿下18英尺推杆,成功保帕,以一杆優勢打敗米克爾森奪取了冠軍。

  美國高協執行總監大衛-(David Fay)支持由這樣一個球場連續承辦兩場大滿貫賽:“連續兩場大賽在最具傳奇性的高爾夫球場舉行,一定能前所未有地推廣女子的高爾夫錦標賽。”美國女子公開賽三冠王索倫斯坦同意他的觀點:“獲悉美國女子公開賽將在美國公開賽舉行完畢後立即在同一個球場舉行,我感到非常激動。在男子的公開賽之後一周打同一個球場一定會吸引一些新球迷參與女子公開賽。”

  兩場美國高協的錦標賽同一年在同一個球場舉行是有先例的。1895年,新港高爾夫俱樂部101日至3日舉辦了美國業餘錦標賽,接著104日舉辦美國公開賽。1896年,辛納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7月份也連續舉辦了美國業餘錦標賽和美國公開賽。1897年,芝加哥高爾夫俱樂部則在9月份連續舉辦美國業餘錦標賽和美國公開賽。不過那已經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美國公開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從來沒有這樣的先例。

  今年7912日,美國女子公開賽將在賓夕法尼亞州伯利恒(Bethlehem)索康山谷鄉村俱樂部(Saucon Valley Country Club)舉行。2014年之前,其場地安排如下:2010年奧克芒,2011年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溫泉廣野(Broadmoor)2012年威斯康辛州科勒(Kohler)黑狼場高爾夫俱樂部(Blackwolf Run)2013年紐約南安普敦瑟波納克高爾夫俱樂部(Sebonack Golf Club)。至於2014年之前的美國公開賽則是這樣安排場地的:2010年圓石灘,2011年國會鄉村,2012年奧林匹克俱樂部,2013年美濃(Merion)

  2014年美國公開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連續舉辦基本上可以說是投石問路。2015年,兩場比賽立即會分到兩地舉行,而且時間也會間隔開。2015年美國公開賽61821日將在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錢伯斯灣(Chambers Bay)舉行,而當年的美國女子公開賽7912日將在賓夕法尼亞州拉卡斯特鄉村俱樂部(Lancaster Country Club)舉行。

  美國高協執行總監大衛-(David Fay)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談到了2014年美國公開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為什麼會連續兩周在松樹叢2號球場舉行的原因。他指出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大衛-費是一個棒球迷,當他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首先提到了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巨人恩尼-班克斯(Ernie Banks)的名言:“讓我們打兩場吧!” “我們感覺這不僅是幫助美國女子公開賽的機遇,也可以給美國公開賽帶來一些變化。”大衛-費說,“眾所周知,美國公開賽並不局限男子,因此有可能出現某個人同時獲得兩場賽事參賽資格的局面。”除了轟動效應,大衛-費表示這樣做還可以節約成本,不僅美國高協可以節約成本,電視臺、其他新聞機構以及球迷(美國高協正在制訂套票)也可以省錢:“這不是背後的驅動力,然而就是一個不錯的巧合。”從這個方面來說,美國高協和NBC電視臺是最大的受益者。搭建贊助商帳篷、觀眾看臺、記分板的錢可以節省一半,同時連中間的搬運費也可以砍了。與此同時,電視支架的搭建,電纜的佈置也不用費第二道力了。

  美國高協之所以想到這個主意與圓石灘有關。他們曾經與圓石灘討論2014年承辦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可能性。圓石灘將在2012年舉辦美國公開賽,他們希望中間的間隔時間要長一些。在為美國女子公開賽尋找另外一個高品質場地時,大衛-費想到了松樹叢2號球場曾經在1980年連續舉辦過世界男、女業餘團體錦標賽。“松樹叢2號球場的特性決定這是一個完美的地方。” 大衛-費說,“因為果嶺周圍沒有非常濃密的長草,我們很容易將這個球場轉化給女子使用。瞧一瞧別的球場,比如說貝斯佩奇黑色球場,又或者其他經典的老球場,果嶺周圍的長草都需要剪短。我們可不想讓球場成為一個建築工地,也不想為了女子完全改變球場的特性。”

  大衛-費同時指出松樹叢2號球場第一次承辦美國女子公開賽並不會損害附近的松針球場。那個由女子高爾夫前輩佩吉-科克(Peggy Kirk)所有的球場曾三度舉辦美國女子公開賽(1996年,2001年和2007)。大衛-費沒有排出松針未來再度舉辦賽事的可能性。“有些人說這是對松針的打擊。並非如此。” 大衛-費說,“我們只是嘗試做一些非常不同的事情,進一步在高水準上推廣女子高爾夫運動。我們在松針舉辦了三屆成功的女子公開賽。我們不排除未來會重新回到那裏去。”

  “這或許不是一次性的,但我也不會說這個模式會繼續下去。” 大衛-費談到同時舉辦兩場比賽時說,“你需要非常敏感才能找到合適的球場,不過這裏或許也有另外一個球場可以這樣做。”如果美國公開賽72洞之後出現平局,18洞延長賽將在星期一上午舉行,而下午將開放給女子練習。“理想的狀態是我們可以像網球那樣。” 大衛-費說,“網球是男女兩場比賽同時在一個球場上進行。可是有鑒於參賽選手的數量,以及佈局的區別,高爾夫這樣做並不現實。現在這樣已經相當不錯了。”

  松樹叢另外一點還有一點很理想。松樹叢是一個大的度假村,另外還有7個球場,因此賽事期間不用關閉。松樹叢村總是有很多高爾夫愛好者,這讓球場連續舉辦兩周賽事成為了可能,因為它本身便能提供許多志願者。與此同時,松樹叢附近是布拉格堡(Ft. Bragg),那裏也能招募到許多志願者。還有,松樹叢屬於一個老闆,他可以不用諮詢眾多會員便能拍板決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