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美國公開賽的魅力之處在於這裏不僅有老虎伍茲這樣的一流高手,也有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殺出來的黑馬。即便這些黑馬奪冠的可能性很小,他們的出現仍然給賽事帶來一些不確定的因素。

  老虎伍茲在練習果嶺上練60英尺長推時,他先用的是左手。接下來,他把推杆換到了右手。第三推,他回到了傳統方式上,兩隻手一起握杆。隨後,他拿出挖起杆來,在詭異的長草中變化著方式練切杆,尋找最好的進攻辦法。老虎伍茲對各種練習方式都爛熟於胸。

  這已經是老虎伍茲連續第15次參加美國公開賽了。十年之中,他第三次獲得衛冕機會,有望終結美國公開賽20年來無人成功衛冕的尷尬。在貝斯佩奇黑色球場,老虎伍茲無疑是熱門中的熱門。2002年,他是陣容中唯一一個打出紅字的選手,最終以3杆優勢取得冠軍。挑戰他的仍舊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哈靈頓,米克爾森,奧格維,福瑞克。

  不過美國公開賽獨具魅力的地方在於那些黑馬。奧格維在練習場上完成熱身之後,穿過一群他從來沒有見過的球手。其中之一是20歲的業餘選手斯科特-路易士(Scott Lewis)。他正在努力克服第一次參加美國公開賽時的緊張。斯科特-路易士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讀大二。今年他最好的表現為懷俄明沙漠邀請賽(Wyoming Desert Invitational)並列第七。作為選拔賽的替補球手,他到星期五才知道自己進入了陣容。一眨眼的功夫,他身邊已經圍滿了觀眾。人們看我擊球。斯科特-路易士說,這可是人生的第一次。更讓他感到驚訝的是走到練習場的時候,有人向他索要簽名。他繼續向前走,直到為他當球童的爸爸意識到周圍沒有人了,拍一拍兒子的肩頭,也要簽名。好吧,這也是人生之中的第一次!

  在練習場的最末端站著克林頓-詹森(Clinton Jensen)34歲的他有兩個小女兒。他已經停了兩年不打高爾夫了,可是他最終意識到自己不能停下來。他在打焦油腳人巡迴賽(Tar Heel Tour),準備今秋報名參加資格學校考試。他希望今年能首次沖過第二關。我真的放不下。克林頓-詹森說。

  對於老虎伍茲,米克爾森,哈靈頓這種選手來說,增加大滿貫賽冠軍的數量是首要任務。而對於斯科特-路易士、克林頓-詹森以及19歲的大衛-爾迪(David Erdy)來說,能到貝斯佩奇黑色球場打球已經是一件幸事了。美國公開賽是唯一一場50%以上的席位都對外開放的大滿貫賽。如果你想參加,報名打選拔賽便可以了。最近一個通過18洞地方選拔賽(local qualifying)36洞區域選拔賽(sectional qualifying)奪得美國公開賽冠軍的選手是奧維爾-穆迪(Orville Moody)。時間為1969年。

  這些人都清楚自己的奪冠機會是多少。他們感到激動的地方是他們能到這裏來比賽。今年,斯科特-路易士在牧人隊(Gauchos,聖巴巴拉分校)的平均杆數排名第七。可是他在區域選拔賽的最後一個洞拿下35英尺小鳥推,從而進入了四人延長賽,爭奪3個席位。由於實在太緊張,他吞下了柏忌,成為了第一替補。

  美國高協發給他一堆指南——作為替補球員,他不可以下場打球,不過他可以使用練習場,前提條件是他不能佔用參賽選手的位置。斯科特-路易士甚至沒有打開信封。隨後,我在淩晨524分收到了短消息。他清晰地記得每個細節,短消息說讓我給美國高協打電話,因為計畫有變動。我再也睡不著了。斯科特-路易士取代了達德利-哈特(Dudley Hart),後者因為受傷退出了比賽。

  斯科特-路易士星期天剛剛完成了最後一場考試,星期一便打了區域選拔賽。星期二他搬出了聖巴巴拉的房子,因為他的租約到期了。他返回內華達州亨德森(Henderson)的家中,星期四花了一天拆包,接下來馬上要訂飛機去紐約。他坐了夜航班機,星期一早上抵達。我的腦袋嗡嗡的。斯科特-路易士說,每件事情都發生得太快了。相信比光速還要快。斯科特-路易士趕快報名,參加了星期一下午的練習。可是因為雷暴突然來襲,他就不得不提前結束練習。這次雷暴對貝斯佩奇的軟化已經超過了美國高協能接受的程度。不過另外一方面,它也讓貝斯佩奇的長度更長了。我只是想盡可能多瞭解一些。斯科特-路易士說,我們都希望在這裏打出好成績。我們期待競賽。

  克林頓-詹森在區域選拔賽最後一個洞拿下了30英尺小鳥,接下來在延長賽中失利,成為第一替補。他一開始在想自己是否該到紐約來,星期四當他聽說自己是第一替補時,他再也不考慮了。三天過後,當美國名人賽前冠軍伊梅爾曼宣佈退賽時,他進入了陣容。2005年,他參加過在松樹叢2號球場舉行的美國公開賽。那是他的唯一一次美國公開賽經歷,他沒能晉級,也就是那之後他想到了放棄。我當時鬱悶得用頭撞牆。他說。

  一份工作改變了克林頓-詹森的想法——他在南佛羅里達州迷樹高爾夫俱樂部(Lost Tree Golf Club)謀到了一份差事。未來他可能找到另外一份工作,可是他已經不想放棄了。克林頓-詹森說:自從15歲開始,這一直是我從事的事情。克林頓-詹森接下來看了一看練習場,一會兒功夫便人潮湧動了。至於大看臺上,早已經坐滿了人。我在這裏過得很快樂。他說。

  在練習果嶺那邊,老虎伍茲已經完成了短杆方面的練習,向球童和教練的方向移動。接下來,他輕快地走向停車場,對於他來說這不過是普通的一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